“发际线男孩”小吴又凭借一组“时尚大片”登上了微博热搜。这个曾经表示“不会进入娱乐圈”的小伙子如今接起了广告、上起了综艺、拍起了硬照,微博的粉丝已经涨到了44万。虽然回头看当时立下的“不进娱乐圈”flag有点儿“打脸”,但在家人眼中,小吴“没什么变化”,在造型师看来,小吴依旧“天真淳朴”。


与之前充满了复古、摩登、街头、前卫的大片相比,新一组照片风格清新,也没有继续在小吴的浓眉上做文章。五组造型分别是绅士气息的蓝衬衫和背带裤,活泼稳重兼顾的白衬衫、牛仔外套和棒球帽,抽象图案黑毛衣加橙色灯芯绒长裤,复古长开衫、灰色帽衫搭配米白色长大衣,还有一组“情侣装”的造型。整组照片中的穿搭摒弃了浮夸和搞怪,完全可以应用于日常生活。小吴作为模特,一脸淡然的酷劲儿,表现力可圈可点,颇有明星范儿。



照片一公布,网友立刻“炸开锅”:“简直不敢相信这是小吴!”“居然有点帅气啊!”“造型师是魔鬼啊!搭得太好看了吧!”更是有网友发出了感叹:“人,一定要学会打扮自己!”“不是缺颜值,只是缺包装。”


不过也有网友认为这组照片“P”图太过:“你们绝对把小吴的脸P瘦了,他脸没这么瘦的!”“脸型和嘴唇明显不一样了。”但是也有人觉得,娱乐圈哪一个明星不发精修图?“小吴的照片就算修图了但还是保留着辨识度,这难道就是传说中的高级脸和超模脸?”



小吴本名吴正强,是一名普通房地产经纪人,去年8月,小吴去理发时“被宰”,店员在做过修眉、修发际线等项目后要价4万元,小吴打电话报警,最后仍付了2500元,难以接受的小吴选择通过媒体曝光来保护自己的权益。令小吴意外的是,当地媒体节目播出后,他本人却因为镜头中丰富而极具感染力的表情“爆红”全网,随后就开始接拍广告、参加脱口秀、综艺节目,拍起了“时尚大片”。从“被坑害”的新闻爆料者,到现在“一只脚”踏进时尚和娱乐圈,“发际线男孩”小吴大概是“第一人”。



* 对话家人


在小吴的微博上,他转发了造型师公布的有关他自己的时尚大片,表示“这次造型感觉价值百万,‘眉’想到”。记者试图联系小吴,小吴只留下了自己表姐陈丽娟的电话,这个马上19岁的小伙子此刻已经返回老家准备过年。


◆ 新京报:您看到小吴最新一组的时尚大片了吗?感觉怎么样?

◇ 陈丽娟:看到了,感觉还挺好的。


◆ 新京报:和之前的造型相比,小吴更喜欢哪个?您更喜欢哪个?

◇ 陈丽娟:我们觉得都挺好的,说不出更喜欢哪个,都是新的面貌,都挺新鲜的。


◆ 新京报:网友说小吴的这组照片修图修得有点厉害了、不像他本人了,您觉得呢?

◇ 陈丽娟:我觉得人家拍得还挺专业的,挺好的,但是和他本人确实有差别,比本人帅。


◆ 新京报:当时小吴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候表示“不会进入娱乐圈”,现在为什么开始接拍广告和时尚大片了呢?

◇ 陈丽娟:他觉得还挺有意思的,以前从来没接触过,现在有了机会还是想尝试一下,毕竟能在人生中有个不一样的经历。他觉得能有合适的(广告、照片、节目)就尝试一下。


◆ 新京报:这个“合适”是什么标准呢?

◇ 陈丽娟:就是比如符合他的年龄啊、兴趣啊什么的。


◆ 新京报:您作为小吴的家人,怎么看待他的意外走红和现在的状态?

◇ 陈丽娟:我们觉得他还和以前一样,是个普通人。家里人觉得还是要看他自己,他要是喜欢(进娱乐圈)、想往这方面努力,那家里人也能接受。主要还是要看他自己,家里人都很简单,他本身也是个非常简单的孩子。


◆ 新京报:在家人眼里小吴是什么样的性格?走红之后和之前有什么不一样吗?

◇ 陈丽娟:这孩子从小性格就挺内向的,多数时候特别安静,不太善于和别人交流。是个特别普通的男孩子,什么打打游戏啊、看看电脑啊,这个年龄的孩子喜欢什么他也喜欢什么。走红之后好像也没什么变化,跟以前差不多,至少我们家里人感觉他和以前没什么变化。


◆ 新京报:走红之后上了一些节目、接拍了一些广告,小吴的收入比以前要好了一些吗?

◇ 陈丽娟:会好一些。


◆ 新京报:这些收入他如何支配?

◇ 陈丽娟:他还是很懂事很孝顺的,给自己留了一些很少的生活费,然后全都给了父母了。


◆ 新京报:小吴在新的一年有什么新的打算吗?

◇ 陈丽娟:也没什么新的打算,还是要在原来的公司好好干。要是有合适的(广告等),也考虑继续接一些。



* 对话造型师


此次给小吴拍摄大片的是时尚博主李粒粒,她的微信公众号之前经常会发一些关于服饰穿搭、美容护肤的内容。这次请来“发际线男孩”小吴作为“土味男孩”改造成“逆袭男神”的模特,让李粒粒的微信文章又收获了一个妥妥的“10万+”。“发际线男孩”小吴也对这次的大片十分满意,自信满满地转发了李粒粒的微博,亲自盖章“百万造型师”。


◆ 新京报:怎么想到要给小吴拍时尚大片?

◇ 李粒粒:其实邀请小吴我们想了很久。他是一个从新闻中走出来的普通小伙子,单纯、朴实,但又很有个人风格。我们的公众号的定位是“平民时尚”,经常会给身边的朋友、同事做素人改造,希望他们能通过改造找到最美的自己。我觉得小吴挺符合我们的定位,小吴平时穿得太过于接地气,我们想让小吴避开身材的缺点,突出身材的优势,想给他拍出真正的时尚大片。后来我们就联系上了小吴,告诉了他我们的想法,他也很信任我们,觉得“靠谱”,就这样。


◆ 新京报:小吴以前也拍过一些时尚大片,你觉得这次你们拍的和他之前拍的有什么不同吗?

◇ 李粒粒:他之前的照片我也关注过,时尚倒是时尚,但是我还是希望我们拍出来的内容能对大家有用,而不是为了时尚而时尚。我们没有再在小吴的眉毛上做文章,再那样就有些恶搞了。小吴本身虽然个子不高,但是身材比例很好,缺点是肩膀有点太窄了,有点溜肩膀,我们在这次拍摄中的穿搭就尽量做到扬长避短。我们只是把他当成我们的朋友,给他一些实用的日常穿搭方面的意见。


◆ 新京报:有些网友认为你们给小吴的照片P图有点“P过了”,你怎么看?

◇ 李粒粒:(笑)现在很多时尚杂志的封面都P图啊!我们只是希望画面看起来质感会更好。我还是希望大家能多关注我们给小吴设计的这几身穿搭。


◆ 新京报:小吴给你什么印象?和视频里、表情包里的一样吗?

◇ 李粒粒:小吴很天真、很淳朴、而且特别低调,没有因为红了就膨胀了。我们这次拍摄的时候,在街上有人认出他希望合影,他都特别配合。我们团队的人都觉得小吴特别可爱,比如拍摄的时候他就经常喊“我饿了,我都没力气拍了”,特别爱吃零食。我们都觉得他就是我们身边的一个朋友。


◆ 新京报:你觉得小吴适合进入时尚圈、娱乐圈吗?

◇ 李粒粒:我觉得小吴的硬件条件还是够的,比如他长得很有辨识度。但是是否真正“入行”,要看他自己的个人发展和意愿。


新京报记者 王萍 图片来源 李粒粒LiLiLi微博 校对 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