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舞蹈《春海》中,《2019年春节联欢晚会》大幕开启。 图片来源:春晚官微


虽然这届网友的“挖掘”功力一般,至今还未扒出“李思思的荧光口红”到底是阿玛尼的401、CPB的311,还是YSL的405。但这并不妨碍大家品评各路明星在2019猪年春晚上的颜值、造型到底能有几分……


李思思妆容 春晚直播截图 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与往年春晚各色斑斓的服饰、配饰主题不同的是,2019猪年春晚上,大多数明星都选择了一袭红装,虽色调相近,却依旧演绎出了多姿各异的风格,热闹红火,喜气袭人。



迪丽热巴、秦岚、景甜、江疏影、TFBOYS春晚造型 春晚直播截图 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被Pick最多:红西装


在较为正式的庆典场合,红西装永远都是出错率最少的选择。本届春晚,男女军团中,以“红西装”造型被Pick的频次最高,周冬雨、秦岚、张艺兴、朱一龙、陈伟霆、张杰、TFBOYS等不下十位明星都选择了它。我们特选了较有代表性的三款,来分别点评:


周冬雨春晚造型 图片来源:周冬雨工作室


灵动娇小的周冬雨,选择的红西装来自于Alexander McQueen,双排扣设计复古优雅,不对称的口袋设计则个性十足,很能衬托出她的“精灵感”。


秦岚春晚造型 图片来源:秦岚工作室


温柔大气的“容音娘娘”,这次却在扮嫩的路上“一去不复返”,选择的这款Gucci小西装属于“学院风”系列,搭配她最新“刘海”造型,减龄效果满分。


张艺兴春晚造型 图片来源:张艺兴工作室


“男士军团”中,“最红”的造型担当绝对是张艺兴,Valentino的西服套装鲜艳炙热,尽显他的青春活力。


活力好评:运动系红装


与血脉同色的红色象征着活力、热烈、奔放,正能量满满,与运动风格设计的服饰天然适配。


朱一龙春晚造型 图片来源:朱一龙工作室


最近因为电视剧《知否》而大火的朱一龙,选择的是一款细节处有抽绳设计的带帽运动衣,宽大的轮廓非常适合运动系男孩,即便动作幅度较大也不会露怯。


李易峰春晚造型 图片来源:李易峰工作室


与朱一龙同一节目搭档的李易峰,选择的则是“红+白”的经典搭配,红色运动夹克内搭白色系的T恤和白色休闲裤装,清爽帅气,很衬气色。


璀璨点睛:“中国红”耳环


经典纯粹的中国红,设计得当的话,也可使一些小物件成为全身的视觉焦点,对造型的点睛效果十分明显。


朱迅春晚造型 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除了“朱迅双眼皮”的热搜主题外,时尚编辑们在春晚造型讨论时,也对朱迅首次亮相时所佩戴的这对中国风流苏耳环表达了一定关注,小亭子的造型灵动立体,“金+红”的搭配古雅贵气,与朱迅的着装、气质非常相配。


杨紫春晚造型 图片来源:杨紫微博


“小猴子”杨紫这次春晚造型选择的是MiuMiu红大衣内搭白蓝色针织裙,走的是“刁蛮甜美风”。左右不对称的“几何造型”红色耳饰不仅应景,而且“点题”,很能体现杨紫本次春晚节目中的人物个性。


新京报记者 周红艳 校对 杨许丽

图片来源:明星工作室、网络截图、春晚官微

编辑 杨梓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