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rl Lagerfeld绝不单单是一个设计师,他还在为时尚界不断栽培新人,被他发掘的新人们,几乎都成了时尚界的巨星。


克劳迪娅•希弗


被誉为“世界上最伟大的超级模特”之一的克劳迪娅•希弗本是在迪厅工作的普通德国小妹,但在“老佛爷”的赏识下,逐渐向世界展现自己的才华,上世纪90年代起,“老佛爷”便聘任其为香奈儿的专属模特,从此克劳迪娅•希弗在模特界站稳了脚跟。


克劳迪娅•希弗本来打算攻读法律专业并接管父亲的律所。结果就在1987年,当年17岁的她在迪厅玩的时候,被一家模特公司的老板看中,邀请她去巴黎试拍大片。之后,克劳迪娅•希弗成了法国时尚杂志《Elle》的封面人物,紧接着也登上了德国时尚杂志《Brigitte》的封面。


被“星探”发现一年后,也就是1988年,克劳迪娅正式成为Karl Lagerfeld的御用“缪斯”,成了香奈儿旗下的当家模特,贡献了多场经典的走秀。在早期的香奈儿秀台上,每次高级定制秀的压轴婚纱模特都是由她来担当。


图片来源/VOGUE服饰与美容官方微博截图


图片来源/VOGUE服饰与美容官方微博截图


除了多次与“老佛爷”同框,2009年,克劳迪娅•希弗在洛杉矶拍摄香奈儿广告时,“老佛爷”还亲临现场指导。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伊娜•德拉弗拉桑热


伊娜•德拉弗拉桑热也是香奈儿不可不提的女神。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这位法国“尤物”与“老佛爷”之间的故事可以说是很有戏剧性,届时刚刚掌管香奈儿的“老佛爷”一眼便看中了这个风情万种的美人,一口气便和她签了长达10年的合同,伊娜的模样可以说是上世纪80年代香奈儿的标签。


图片来源/ZING微博截图


两人之间的友谊也随着品牌的发展而升温,然而伊娜并不是逆来顺受的女子,1989年时伊娜因“老佛爷”的一句嘲讽和他闹掰,直到近些年媒体才拍到两人同镜。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弗莱娅-贝阿•埃里克森


弗莱娅-贝阿•埃里克森,这位欧洲中性风格的美女是“王子系女模”的代表人物,以中性的外表出名,作为香奈儿的常客,自然与“老佛爷”少不了合作,她参与拍摄的2011年版的倍耐力年历,便是由“老佛爷”掌镜。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图片来源/微博截图


周迅


“老佛爷”选中了周迅,再次证明了他的慧眼识珠。周迅是香奈儿首位中国形象大使,她从2007年就开始跟香奈儿合作了,当年周迅在《听风者》里面穿的衣服都是香奈儿提供的。


图片来源/周迅微博截图


图片来源/电影《听风者》微博截图


得知Karl Lagerfeld去世的消息,周迅在微博上写道:“与Karl先生有幸工作十数年,敬佩先生的专业与付出。生命有限,唯美永恒。走好。”


图片来源/周迅微博截图


姚晨


姚晨也曾多次穿着香奈儿亮相。


图片来源/姚晨微博


尤其是2012年的巴黎时装周,姚晨身穿着香奈儿春夏系列的手工烫钻白色礼服,给了“老佛爷”一个热吻。这个亲吻还成为媒体热议的话题,引发了姚晨和周迅“抢C位”的争论。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李宇春


数次现身香奈儿秀场的李宇春将自身的酷帅风格与香奈儿服装完美结合,与“老佛爷”同框的机会并不是谁都有的。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新京报记者 王萍 图片 VOGUE服饰与美容官方微博、ZING微博、周迅微博截图、电影《听风者》微博截图、视觉中国 校对 张彦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