衬衫是无论男女老少都会人手一件的的单品,碍于秋冬季节的天气,衬衫的魅力总是被外套遮盖。好在这是一件永远不会过时的单品,只要在对的季节,精心搭配,总能成为路上的焦点。随着时尚气息不断地蔓延,衬衫的可塑性也是越来越高,简单的款式,富有新意的配饰,足以令这件常见的单品“焕然一新”。


戚薇。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衬衫最大的优点在于,它不仅可以穿在身上,还可以“穿”在腰上。腰系衬衫已经是一个十分常见的“衬衫潜规则”,这个看似常见的“潜规则”,似乎拥有着永不过时的“魔力”。戚薇这次搭配的亮点在于羽绒服和衬衫的搭配。羽绒服永远都是“臃肿”身材的罪魁祸首,短款羽绒服虽然时尚,但很难对抗严寒的挑战,但在衬衫的帮助下,不仅可以缓解寒风的刺骨,更重要的是可以拉高腰线,让腿部线条看上去更加纤长。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浅色的水洗牛仔像是一把“双刃剑”,穿得好就是时尚达人,穿不好就会显得有些“土气”。而这把“双刃剑”的最佳搭档就是浅色裤子。图中水洗牛仔的衬衫可以算作不规则款,夸张的长袖是这件衬衫的亮点,而“紧闭”的领口则显得沉稳。这般洒脱与拘束的结合实属当下的潮流搭配。


章若楠。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因《悲伤逆流成河》爆火的“初恋脸”章若楠也是衬衫搭配的“一把好手”。Over Size的巴黎世家衬衫里搭配了黑色高领打底衫,领间Thom Browne的领带也是亮点。黑色阔腿裤看似普通,但在上身穿搭的衬托下,显得异常和谐。


钟丽缇。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曾经,格纹衬衫一直是“理工男”的“专利”。50岁的钟丽缇穿起格纹衬衫却别有一番风味。看似是不经意间的搭配,但在细节上却是下足了工夫。无论是流苏包还是贝雷帽。每一处细节都是这个时代的火爆单品。所以说,年纪并不代表一切,有一颗年轻的心才是时尚界永恒的标准。


新京报记者 于梦儿 图片来源 视觉中国 校对 卢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