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周红艳)2019年3月9日,据新京报向数位接近刘江的知情人士求证,时尚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刘江先生突发疾病去世,享年62周岁。


查阅外部资料可知,1993年,刘江和吴泓联手创立了中国历史上第一本时尚杂志— —《时尚》。这一本杂志经过26年慢慢发展为了今天的时尚传媒集团。2009年,吴泓因病去世,刘江出任时尚集团的总裁,2014年苏芒升任时尚集团总裁,刘江成了董事长。2018年,苏芒辞任时尚集团总裁职务,而后总裁一职便由刘江一直兼任至今。


时尚传媒集团目前旗下拥有12本杂志品牌,顶峰之时到达过17本之多。包括《 时尚COSMOPOLITAN》、《时尚先生》、《时尚健康》、《时尚芭莎》、《时尚家居 》等囊括时尚、文化、生活等各领域的主流纸媒,最近几年,也在新媒体、电子刊等领域不断试水,在业内、公众中均收获了较好口碑。



作为中国时尚行业最权威的见证者、筑建者之一,在刘江本人看来,当下正是时尚行业临界剧变的“奇点”时刻。


在他最近一次公众亮相的时尚集团2018年年会上,他发表的名为《2019,美好正迎 面而来》的文中写道:


“新的市场布局已经日渐羽翼丰满,时尚生活方式的内容覆盖和触及深度已经比杂 志时代呈几何级递增。由此我们也可以看到,时尚媒体对生活方式潮流趋势引领和 优质内容协同的传播效果,已经悄然改变行业和市场。而大众消费品牌对时尚角色 和时尚内容的想象空间,其呈现也从未如此精彩和繁花盛放,效果又如此务实到桃 李不言。”


重新执掌时尚集团这一年里,刘江一直都大力推进时尚传播模式的创新、转型,他个人微信的最后一条就是为《时尚COSMO》的开年电子刊——华晨宇专刊的预售鼓劲打气。另外,在这一年里,他还与《今日头条》等外部媒体合作,推进时尚数据平台的搭建,以及IP孵化、共建研发等项目,这些项目对于时尚集团、乃至全行业未来的发展趋势,都将产生较为深远的影响。


在担任新京报中国时尚权力榜评委时,他曾表示,当下我们想要获得“大美”,需要不断地新生裂变。


在刘江看来,时尚的美是具有生生不息的生命力的,同时也是不断进化的。在担任新京报中国时尚权力榜评委时,他曾表示,当下我们想要获得“大美”,需要不断地新生裂变。而在他看来,时尚集团在昨天是“时尚内容的创造者和领先者”,他期望未来,时尚集团可以成为“让美好发生”的倡议者,能够成为未来城市生活、商业文化和时尚产业的深度参与和推动者。


新京报记者 周红艳 校对 范锦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