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女裙”是近年来在女装中崭露头角的裙装款式,它的出现圆了无数少女的“仙女梦”。纵观今年各大品牌春夏秀场,很多设计师都乐于以飘逸层纱来勾勒女孩心目中的梦幻仙境。毕竟,做不成仙女,至少可以打扮得跟仙女一样。


图片来源/Marchesa官网


Marchesa 2019早秋女装系列,大概是为那些拥有浪漫“古堡梦”的女孩所准备的,其设计灵感来自于秘密花园的深邃私语,模特身处在世外桃源般瑰丽缤纷的幻境花园中,娇艳欲滴的深“V”牡丹裙、维多利亚式样的黑金玫瑰、贵气逼人的宝蓝一字领裙装,都给人一种优雅温柔的静谧之感,宛如花朵在身上蔓延开来,温暖又惬意。


图片来源/Elie Saab官方微博


Elie Saab的作品以奢华高贵、优雅迷人著称。每次看到这类礼服,就知道Elie Saab出场了。说到Elie Saab的万丈仙气,估计没人敢投否定票,肉粉色的欧根纱和耀眼夺目的亮片若隐若现,呼之欲出的仙女即视感,显得那般“不食人间烟火”,却又让人流连。

 

图片来源/微博截图


Giambattista Valli此次的春夏款,宛如春日里盛开的繁花,碎花元素晕染在轻盈的薄纱上,勾勒着女性对于浪漫情怀的美好想象。秀场上点缀着鸵鸟毛的高跟鞋,同样成为一大看点,轻快的摩登气息平衡着女性柔美的气质,随着模特的步伐摇曳出浪漫风情。


图片来源/Zuhair Murad官网

 

Zuhair Murad 2019春夏高定以美人鱼和海洋生物为主题,闪亮的鳞片连衣裙交相辉映,水蓝色与各种层次丰富的蓝色调,以梦幻的方式融合在一起,仿若泛着浪漫的微光,又如粼粼波光般闪耀而性感。


图片来源/微博截图


说到“仙”,怎么能少了Alexis Mabille,虽然大量采用蕾丝与雪纺,但轻薄面料的堆叠让时装看起来更有层次感,比起前几个品牌的奢华,Alexis Mabille倒是显得更具前卫设计感。出挑的色彩,明亮跳跃,为整体设计增添了些许摩登女郎的意境。


图片来源/Julien Fournié官网

 

Julien Fournié的设计,一如天鹅湖中的天鹅般优雅。很多人认为Julien Fournié的色彩过于单调,但事实上,简约才是它真正的灵魂。统一的色系给人端庄感,裙身点缀的细节凸显设计感,秀场模特们亘古不变的红唇似乎已经成为Julien Fournié的标志,复古妖娆,性感十足。

 

新京报记者 于梦儿 校对 李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