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一场突如其来的大雨,算是和沉闷厚重的冬日彻底分手了。即将迎来的是明媚闪亮的四月,一柜子的黑灰白也是时候锁起来了。


在夏天来临之前,不妨储存一些甜美可人的马卡龙色服饰。淡淡的一抹色彩,却也是鲜艳不减,伴随着温柔的阳光成为春夏清新的一味调味剂。


先从最简单的纯色说起。柠檬黄、森林绿、蜜桔橙、薰衣草紫、海洋蓝、珊瑚粉,听上去是不是就诱惑满满,令人遐想联翩?快照着“马卡龙色系大全”,选择一款自己喜欢的马卡龙色穿上身吧!


图片来源/ Pantone官方微博

 

如果用一种口味来形容春夏季节,那一定是“甜”。淡淡的薰衣草紫色,似乎和柔软的海马毛更般配,软软糯糯又不显沉重。下身的宽松阔腿裤,则采用马卡龙色系中最为经典的娇嫩粉色和淡雅蓝色,为我们编织了一个奇幻的少女梦境,在淡雅清爽之间,感受微风中那丝飘飘然。



马卡龙色中的奶油黄可是很惹眼的色彩,不过奶油黄对气场、肤色以及搭配功力都要求很高,黄皮星人穿不好就会显得气色不好。因此我们可以另辟蹊径,比如选择奶油黄的阔腿裤或单品,西装裤等,这样可以减少色彩之间的相互映衬作用。像图中这么一件亮眼的奶油黄长裤,无论上身搭什么都很惹眼。


 

淡粉色可以说有着“妙手回春”的魔法,足以让它成为马卡龙色系的首选。无论职业、年龄,秒回18岁少女再不是空谈!粉色的套装系列可谓是“刚柔并济”的最好示范,马卡龙粉的低饱和度让廓形帅气的西装也变得极好驾驭,完全不会给人太过软萌的感觉。


 

柔美的粉色搭配万能黑色,会产生不一样的视觉效果。只要配饰的色调能保持一致,无论长裙还是裤装,都可以既甜美又酷。

 

 

清爽的薄荷绿介乎于蓝绿之间,有种沁人心脾的清凉感。这样的颜色简直是夏天的不二之选,与骄阳的耀眼呈现鲜明对比,就像是吃了薄荷糖又像是刚洗完澡的清凉,让视觉即刻降温。


薄荷绿除了自身独有的清爽感之外,在颜色搭配上很容易出彩,同色系或是撞色系的单品搭配,都能让你从人群中脱颖而出。

 

新京报记者 于梦儿 图片来源 Pantone官方微博、视觉中国 校对 柳宝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