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5日,中国国际时装周(2019/20秋冬系列)在北京开幕,本届时装周主题为“绽放”,在3月25日至31日期间,将举办专场发布会和专业大赛,其间还将举办DHUB设计汇、时尚论坛、商贸对接、创意展演等近百项活动。


中国国际时装周举办场地外景图。新京报记者 周红艳 摄


值得关注的是,在开幕首日(3月25日),时装周主要聚焦了年轻一代设计师的作品。不管是“汉帛奖”的揭晓,还是叶谦、胡社光两位设计师带来的品牌大秀,都展现着中国新锐一代设计师们游走在复古与现代之间,求同存异的特有风格。


中国国际时装周主题海报。图片来源/中国国际时装周组委会


中国国际时装周现场。图片来源/中国国际时装周组委会


开幕红毯上,名模张龄月、超模罗彬以及王一、李昊男、孙可岩、马熠晗、李铭宇、由全盛等模特集体亮相。未来一周,他们将助力各大秀场的T台。


参与本次中国国际时装周的部分模特红毯合影。图片来源/中国国际时装周组委会


时装周首日的“彩蛋”有两发:汉帛奖·第27届中国国际青年设计师时装作品大赛与中国国际时装周开幕式同步举行。


“汉帛奖”选手作品展示。图片来源/中国国际时装周组委会


本次“汉帛奖”的主题为“野·生”,25位青年设计师通过各自的参赛作品,共同演绎了生命的自由张力和自然轮回。来自中国的青年设计师赵锐通过作品《MAGIC FOREST》获得本届“汉帛奖”金奖。


“汉帛奖”金奖设计师部分作品。图片来源/中国国际时装周组委会


当日晚间,“时尚鬼才”胡社光以“时尚娘子军”为主题的专场发布会,率先亮相于751DPARK 。胡社光表示,本次发布系列的灵感来源于中国的中老年女性。


模特秀场造型华丽大气。新京报记者 于梦儿 摄


胡社光“时尚娘子军”大秀全景气势逼人。图片来源/中国国际时装周组委会


此次发布会模特的平均年龄在55岁以上,还包括七岁的儿童和八十岁的老人。胡社光说,他并不是想要组建一个“老年模特团”,而是想通过这样一群“娘子军”来告诉大家,时尚与年龄无关。


模特秀场造型。图片来源/中国国际时装周组委会


稍后,设计师叶谦也携YE'S by YESIR·叶谦2019秋冬系列服饰出现在“城市之光×北京”系列专场发布上。


YE'S by YESIR·叶谦2019秋冬系列秀场造型。图片来源/品牌供图


熟悉YE'S by YESIR和叶谦设计风格的人都知道,这个品牌一向主张“西为东用”,以法式裁剪来勾勒当代中国女性的优美轮廓。本季的秀场造型,被命名“中国式童年”。新季单品中的泡泡袖、大荷叶边等元素,带有些许复古怀旧情调,与现代摩登的服饰轮廓相结合,光影恍惚间,将设计“衣以载道,文化、情怀为骨”的本质展现无遗。


YE'S by YESIR·叶谦2019秋冬系列模特秀场造型。图片来源/中国国际时装周组委会


新京报记者 周红艳 图片 新京报记者 周红艳、新京报记者 于梦儿、中国国际时装周组委会、品牌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