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来源/易烊千玺JacksonYee工作室微博截图


“吃土色”顾名思义就是土的颜色。随着大众时尚敏感度的提升,人们对于色彩的观念也不仅仅局限于某一色系。“吃土色”的色彩划分区域位于深棕的褐色系。这类色系通常能展现气质的沉稳和高级的质感,而“吃土色”不仅能兼顾本色系该有的属性,还能给人温暖的感觉。


图片来源/易烊千玺JacksonYee工作室微博截图


纵观易烊千玺的Fashion Look,“吃土色”单品似乎是令他气场全开的“武器”。身穿“吃土色”外套的他,“禁欲”气质飙升,荷尔蒙指数更是高到“爆表”。内搭一件简单的白衬衫,下半身则搭配蓝色牛仔裤与红色皮鞋,如此穿搭不仅质感十足,更是直观地诠释了“禁欲”的特质。不管是戴上眼镜还是不戴眼镜,这种“禁欲”感真的是相当惊艳。


图片来源/易烊千玺JacksonYee工作室微博截图


树影婆娑,光影寸许。眼前这个事业风生水起的少年也不过刚刚成年,当他褪去身上的华服与明星光环,换上浅浅“吃土色”的毛衣。周身“禁欲”的气息似乎也削弱不少,取而代之的则是这个年纪的大男孩该有的青涩。微风掠过发丝,阳光洒在脸上。恍惚间,他就是住在你隔壁的邻家哥哥,亲切、安静、迷人。


图片来源/邓伦工作室微博截图


除了易烊千玺以外,另一个能将“吃土色”穿出别致气质的就是邓伦了。在《上新了故宫》中,邓伦作为固定嘉宾,带领观众感知历史文化,其儒雅的外形,温暖的笑容“俘获”了不少粉丝的心。本就肤白的他,在“吃土色”的衬托下,更是亮到“发光”。


图片来源/邓伦微博截图


邓伦曾凭借这张照片登上微博热搜首位,图中的他宛如安静的王子。在“吃土色”皮衣的映照下,更是显得柔和优雅。竖立的领子透露着浓浓的复古气息。远观,像极了古堡中的绅士画像,更像是黄昏时刻洒落的余晖。


新京报记者 于梦儿 图片来源 易烊千玺JacksonYee工作室截图、邓伦工作室微博截图、邓伦微博截图 校对 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