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ADIDAS将于官网及旗舰店限量发售NITE JOGGER城市限定版运动鞋。中国只有上海一座城市入选,为此,网友喊话阿迪达斯:“没北京,差评!”爱玩“城市梗”的品牌不止阿迪达斯一家,“一鞋难求”的背后,玩的是“情怀营销”的创意,趣味性、参与感、话题度,一个都不能少。


图片来源/ADIDAS ORIGINALS官方微博


眼尖的网友一眼就认出,此次发售的这双鞋,为王嘉尔出席今年生日会时的同款。加入了反光效果的3M物料令它在黑暗中显得流光溢彩。发售时间一经“官宣”,就有众多粉丝表示要“买爆它!”


图片来源/微博截图、ADIDAS ORIGINALS官方微博


不仅是“爱豆同款”,此次,ADIDAS还玩起了“城市梗”,将新款NITEJOGGER定为城市限定系列,分别为洛杉矶、伦敦、纽约、巴黎、东京、上海。ADIDAS在鞋舌标缀了登机牌式的字样,来致敬这六座国际城市。而明日中国地区开售时仅可购买配色为“荧光绿”的上海款。对此,有网友直言不讳:“没北京,差评!”


图片来源/ADIDAS ORIGINALS官方微信公众号


很多品牌都喜欢玩“城市梗”,再加上“限定”二字,商品价格就被“炒”到一路飙升。所谓“城市限定”,是指品牌结合当地特色推出的特别定制版商品,一般会以“限量”和“限地”发售为标志。


阿迪达斯的老对手耐克也是玩“城市梗”的“老手”。耐克曾推出过多个系列的城市限定运动鞋。其中,比较特别的是六城市的“甜品盛宴”版,包括上海的南宋定胜糕、巴黎的马卡龙、米兰的餐前酒、东京的原宿可丽饼……这真是一双有家乡甜蜜“味道”的鞋。


图片来源/nikestore官方微博


不仅如此,去年上海马拉松期间,耐克还推出了首个上海城市系列“耐克野路子”,包括跑步鞋及系列服装产品。把家乡“踩”在脚下还是穿在身上,随你。


图片来源/nikestore官方微博


作为“时装化运动”的“领头人”FILA怎肯落于人后?旗下潮牌FILA FUSION去年就以中国的六大城市为灵感打造了全新的MIND BLOWER CITY系列鞋款。北京、上海、成都、深圳、广州、香港,6个城市,6种创意。比如北京鞋,以京剧为灵感,大胆地以红、蓝、黄、绿等脸谱妆面的油彩色调装扮;上海鞋以霓虹灯为主题,体现“魔都”风情;成都鞋以美食、辣椒为特色,抢眼的红绿碰撞极其“吸睛”。


图片来源/FILA FUSION官方微博


图片来源/FILA FUSION官方微博


DIPTYQUE是源自法国的一个著名香氛品牌。去年,DIPTYQUE推出限定版城市蜡烛系列:茶桂飘香的上海、怡然清晨的伦敦、岁月静好的东京、弥漫薰衣草香的巴黎……收藏这样一款“城市香”,仿佛可以重温城市旅行的美好。


图片来源/DIPTYQUE官方微博


图片来源/DIPTYQUE官方微博


本月,可口可乐也推出了新版的城市美食罐。整整30套全新包装,融合不同城市的美食风情:大气北京、玲珑上海、醇厚西安、火辣长沙……就问您好哪一口?


图片来源/可口可乐官方微博


说到“城市梗”,就不能不提星巴克。YAH系列城市杯的创意灵感就取自“YOU ARE HERE”的首字母缩写。北京肃穆的皇城和万里城墙,哈尔滨的冰雪风光,武汉的楼阁和跨江大桥……当遇见这些城市图案,又勾起了你对这座城市的哪些记忆呢?


图片来源/星巴克官方微博


新京报记者 徐晶晶 图片来源 品牌官网、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 校对 柳宝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