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来源/活动现场视频截图

 

前几天,刚刚接长了一头秀发的佟丽娅,因为一套未经任何Ps的粉丝“生图”而上了热搜。


当日,她身穿着一条吸睛度极高的露背印花连衣裙,这条“看起来有高定效果”的裙子,实际上出自快时尚品牌H&M的春夏新款,目前其零售定价为1490元。


佟丽娅精修图(左)与“生图”(右)对比。图片来源/品牌供图、活动现场视频截图


仙女颜值加上温柔长发,即便是在没有精修、“糊到飞起”的生图系列中,“丫丫”也美得无懈可击。有不少网友甚至认为“修图还不如‘生图’好看”,这可谓是极其反常识的情况了。 


图片来源/品牌供图


佟丽娅活动当日的另一套造型,粉色裙装分外甜美温柔,却远不如引爆话题的那套吸睛。


普通人也是如此,想要“生图”出彩,选对单品很重要,一件适合个人气质、表现力突出的印花裙,就是春日穿搭的上佳之选。

 

◆ 灵韵少女:花草印花


近来,《都挺好》热播后而翻红的李念出席活动时,身穿一条少女感的珊瑚粉印花抹胸裙,减龄效果非常好。 


图片来源/李念工作室

 

常走“帅美路线”的戚薇,穿起轻盈柔美的印花裙后,也很有少女感。


图片来源/戚薇工作室

 

花草印花是印花中最为常见的品种。而最近两季秀场上比较流行的是将传统印染印花,与立体感、华丽感较强的刺绣相融合,这样处理后的印花看起来更为灵动,也更加高级。

 

气质淑女:古典印花


刚被Fendi选为中国区Baguette手袋大使的谭卓,着装时就很喜爱选择古典印花。 


图片来源/谭卓工作室、谭卓微博

 

古典印花,往往有着和过往曾流行过的印花类似的图案与情调。时间与历史赋予了它们深厚的风韵,因此也更为适合气质型美女来选择驾驭。

 

文艺淑女:艺术印花


图片来源/嘉行杨幂工作室微博


杨幂这张工作室照片中,上半身是略有油画风格的艺术印花,下半身则是很有辨识度的波点印花,两两相遇,视觉冲击感加倍。


图片来源/品牌供图


Dakota Johnson穿着Gucci 2017秋冬系列彩色丝质连身裙出席该品牌大秀,裙装上的圆形马赛克印花很有特点,令人过目难忘。

 

时尚与艺术一直都走得很近,艺术家们用自己独特的眼光,去创新事物的形态与轮廓,以满足自我的个性表达需求。艺术印花来源于想象力,它们的美更为独特,很适合文艺范女青年们大胆尝鲜。

 

新京报记者 周红艳 校对 柳宝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