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飞利浦与故宫联名推出了限量版的中国风剃须刀礼盒。松下、博朗等知名品牌也相继打造消费级的电子类产品,与潮流科技相碰撞的联名款。这些品牌告诉你,想赚男人的钱,就得这么“玩”,不但要有点想象力还需要点技术含量。


千百年来,中国人将美好的信念用纹样来表达,而纹样的巅峰造诣都在故宫中呈现。流动的云纹,被看作是祥瑞和高升的象征,从先秦时起源,经过无数匠人几千年的雕琢,让九霄凌云的壮志,成为故宫经典的美学元素。基于这样的灵感创意,此次,飞利浦联合故宫文化推出剃须刀礼盒套装,力求复兴古典纹样之美。


图片来源/飞利浦健康科技官方微博截图


明清时期,海水江崖代纹代表了江山永固,古人用山岳的锦绣,赞誉沉稳、坚韧的品格。而在东方哲学中,“水”象征着智慧和玄妙,故宫中水波纹的设计也独具匠心,仿佛静水流深,于静止中窥见无限深远的智慧。沉稳、坚韧与大智慧正是飞利浦所倡导的优秀男性应该具有的品格。一个是消费级的电子类产品,一个是代表古典文化传统的“大IP”,这一次的联名最有创意的精彩之处正在于,飞利浦不局限于产品表面,而从故宫文化的精髓气质中提炼出了与产品和目标受众的契合点,从品牌内核将这两个看似完全不搭界的标识相关联。


图片来源/飞利浦官方旗舰店截图


其实,飞利浦与中国的结缘可上溯到百年前的晚清,那时飞利浦的X光机就已经进入了故宫,宫内还使用过飞利浦的灯泡。飞利浦总裁柯慈雷数年前访华时曾被特邀到故宫参观了溥仪使用过的这台飞利浦X光机。而早在20世纪20年代,飞利浦就在中国建立了办公室。


图片来源/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视频截图


不仅联名故宫,前段时间,飞利浦还和颐和园一起推出了华贵宫廷气韵的定制礼盒。内含中国风的负离子梳、珐琅花镜等。“当窗理云鬓,对镜贴花黄。”拥有它,让你的梳妆时光更具古典韵味。一套五种配色,是颜值相当高的一款礼盒,自用和送礼都很适合,一上线即受追捧。


图片来源/飞利浦官方旗舰店截图


图片来源/飞利浦官方旗舰店截图


在跨界联名的路上,飞利浦从不缺乏想象力。此前,它还与迪士尼联手,重磅推出了飞利浦星球大战四十周年限量纪念版电须刀礼盒。这一次联名的契合点又在哪呢?首先,电须刀的外形机身拥有星球大战中人物面具般的极致线条,前卫的亮银色机身,犹如盔甲,红色机身细节灵感则来自法斯马的红色披风,而星际爆发力匹配的是电须刀的强劲电力。


图片来源/飞利浦健康科技官方微博截图


剃须刀产品的联名拼的是创意,在这一点上,飞利浦的竞争对手松下也是不甘人后。他们与大黄蜂联名打造的限量款剃须刀,被称为最“智炫走心”的“变形金刚手办”,在变形金刚收藏爱好者当中引发了一波抢购热潮。


图片来源/松下京东自营旗舰店截图

 

“蹭”着《复仇者联盟》的热度,Gillette(吉列)曾经推出过四款概念剃须刀,完全按照《复仇者联盟》当中各个英雄的能力来特殊打造,分别为钢铁侠版、绿巨人浩克版、雷神托尔版和美国队长版。如果用这套礼盒送“男神”,谁能抗拒得了?


图片来源/吉列官方微博截图


图片来源/吉列官方微博截图


德国博朗和大疆,一个是汇聚百年匠心的德国品牌,一个是中国独具慧眼的“黑科技”品牌,这种跨界也能玩出让人眼前一亮的惊喜。博朗和大疆分别将它们品牌之下的剃须刀和无人机“绑定”成了“超级CP”定制礼盒,让你一次喜提两款科技控大爱的产品,完成了一次卓越的舒适感与“黑科技”的碰撞。


图片来源/德国博朗官方微博截图


图片来源/博朗官方旗舰店截图


新京报记者 徐晶晶 图片来源 品牌旗舰店截图、官方微博截图、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视频截图 校对 李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