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一场关于老牌动画片《猫和老鼠》的展览在日本东京举办,该展览以日本艺术家Taku Inoue制作的汤姆猫玩偶为主角。Taku Inoue用他的方式把这只有点傻但又很可爱的大猫从动画世界搬到了现实中,神形兼备,还原程度超高。


图片来源/哔哩哔哩游戏中心官微、《猫和老鼠》视频截图


《猫和老鼠》是很多人童年记忆中无法磨灭的动画作品,1940年2月10日,第一集《甜蜜的家》在美国首播,故事围绕一对欢喜冤家展开:汤姆总是用诡计来对付杰瑞,但通常无法得逞,且“赔了夫人又折兵”,让自己陷入狼狈。汤姆每次“修理”杰瑞,一开始会让人生气,让人觉得它无事生非,但最后却又往往会令观众同情这个“倒霉蛋儿”。


图片来源/华纳兄弟《猫和老鼠》官微截图


Taku Inoue制作的汤姆玩偶,大都是呈现它被整得很惨的样子。这些玩偶神形兼备,还原程度之高令人不禁啧啧称赞。


图片来源/哔哩哔哩游戏中心官微截图


这次展览同时还推出了一系列限定款周边产品,包括T恤、帆布包,以及《猫和老鼠》与Medicom Toy的联名款BE@RBRICK系列玩偶。


图片来源/东京松屋银座官网截图


各个时尚品牌当然不会放过这个老牌动漫IP,美国工装潮牌Dickies就与《猫和老鼠》推出了一系列联名款服饰。


图片来源/yohobuy官网截图


Converse与《猫和老鼠》也推出过联名款帆布鞋。


图片来源/豆瓣东西官网截图


被誉为日本“维密”的PEACH JOHN去年10月推出了《猫和老鼠》的家居服、睡衣联名礼盒,绝对属于“看一眼就想要”系列。


图片来源/日本设计小站微博截图


设计师卜柯文的个人成衣品牌Chris By Christopher Bu 2018年秋冬系列中也包含与《猫和老鼠》的合作款,这位极具个性的设计师突破常规,把汤姆和杰瑞的经典动漫形象与新潮的服饰结合在一起,很潮流很个性。


图片来源/Chris By Christopher Bu官网截图


其实,从各个方面都能感受到大众对于汤姆和杰瑞这对欢喜冤家的喜爱。比如有些美食达人将它们的形象融入到美味的食物中,样子这么可爱,实在是让人不忍下嘴。


图片来源/华纳兄弟《猫和老鼠》官微截图


最近,微博的“cos猫和老鼠”又出现在热门话题中,各路人马前赴后继。有网友把自家偶像的造型和“猫和老鼠”捆绑在一起,比如蔡徐坤和杰瑞的这几张神同步动作照,在粉丝间广为传播。


图片来源/圈内教父微博截图


也有网友自导自演,神还原了动画片中的桥段。


图片来源/微博视频截图


不光网友,明星们也对“cos猫和老鼠”饶有兴致。高伟光、张云龙、张彬彬、刘芮麟此前就曾有一段小视频,四位型男完全抛弃形象投入“cos”,让人意想不到,“笑果”杰出。


视频来源/微博视频


新京报记者 王琳 图片来源 《猫和老鼠》视频截图、哔哩哔哩游戏中心官微截图、华纳兄弟《猫和老鼠》官微截图、东京松屋银座官网截图、yohobuy官网截图、豆瓣东西官网截图、日本设计小站微博截图、Chris By Christopher Bu官网截图、圈内教父微博截图 校对 卢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