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底衫这件单品,听起来天生就是为别的服饰“服务”的,有时候甚至低调到让人忽略了它的存在。今年,打底衫不满足于只站在配饰的位置上,开始显山露水地彰显自己的时尚功力。

 

前段时间,当大家都被杨幂身上的Loewe小飞象T恤吸引,并讨论杨幂的少女感双马尾时,也有不少人开始深扒小飞象T恤里叠穿的“美少女”打底衫。


图片来源/嘉行杨幂工作室官方微博截图

 

这件“美少女”品牌来自Ground Zero,天猫旗舰店售价1571元。因为杨幂带货,这个打底衫已经开始了第二批的预售。

 

除了粉色,“美少女”还有米黄色可以选择,甚至还有套装,这难道真的不是妈妈一到了冬天就追着让我穿的秋衣套装吗?


图片来源/Ground Zero官方旗舰店截图

 

与风头正劲的Ground Zero有点像,Marine Serre的月亮图案打底衫也是各路明星和时尚达人的心头好。只不过网站上的照片有点难以接受,尤其是密恐患者,这一身穿起来,让人不由想起了大妈们游泳时候穿的“脸基尼”。


图片来源/Marine Serre官方网站截图

 

当然,日常成套穿着确实有点夸张了,像kendallJenner这样与其他服饰搭配穿着,就很时髦好看了。


图片来源/kendallJennerChina微博截图

 

最常见的蕾丝打底衫穿搭起来很容易给人性感的感觉。


图片来源/夏姿陈SHIATZYCHEN官方微博截图、虞书欣工作室官方微博截图

 

无论是大胆用蕾丝打底衫来个“透视装”,还是与T恤搭配,只露出薄透的领口和袖子,打造叛逆少女的感觉,都是不错的选择。


图片来源/虞书欣工作室官方微博截图 王子文微博截图

 

如果想打造宫廷复古范儿,蕾丝打底衫也是手到擒来。尤其是荷叶边的小立领,带出了一股维多利亚时期的浪漫气质。


图片来源/凤凰网时尚官方微博截图、金泫雅中文首站官方微博截图

 

复古花纹的印花打底衫今年也格外流行。浓郁的古典气息,无论是单穿,还是搭配一件纯色薄外套,都是适合现在天气、舒适好穿的选择。


图片来源/Chloe官方官方网站截图、Chloe官方微博截图

 

最保险的纯色打底衫,几乎能与你衣柜里的一切外套搭配,无论它的颜色有多跳跃,图案有多纷繁。


图片来源/蔻依Chloe官方微博截图

 

就算是简简单单地单穿,也展现出舞者般的高贵气质。


图片来源/DIOR迪奥官方微博截图

 

新京报记者 王萍 校对 柳宝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