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迎来夏天,露肩、露腿已经很普遍,想来点不一样的,就选择恰到好处的露背装,感受清凉,收获高级性感。


露背礼服是很多女明星在出席活动时的红毯“艳压”单品。相对于低胸的直接,露背礼服在转身时带来的惊艳更能让人印象深刻。“时髦担当”钟楚曦和倪妮,都是深V露背装的爱好者。


图片来源/钟楚曦微博截图、倪妮微博截图


深V露背装可以从视觉上修饰身材,衬托出肩颈线条,还能让背部成为一个标准的“倒三角”。


图片来源/唐嫣工作室微博截图、江疏影工作室微博截图


还有一种V形露背装是类似于宋茜穿的这种“倒V”。正面看起来是中规中矩的小黑裙,一转身,倒置的V形修饰出线条完美的肩膀,大面积露肤尽显好身材。


图片来源/宋茜微博截图


U形的露背小礼服比深V形的更有法式风格,搭配细细的吊带,非常精致高级。


图片来源/倪妮工作室微博截图、钟楚曦微博截图


U形露背装完全可以日常穿着,浓浓的复古气息,如芭蕾舞者般优雅,还有种清纯的少女感。


图片来源/《米娜》官方微博截图


除了传统的V形和U形露背装,充满个性的挖空露背装吸睛指数也很高。没有了循规蹈矩的沉闷,独特的设计感让人的视线无法离开。


图片来源/赵丽颖工作室官方微博截图、新浪电影官方微博截图


张钧甯和江疏影选择的露背装都在性感的同时不失帅气,流露出“霸道女总裁”的感觉。


图片来源/江疏影工作室微博截图、张钧甯微博截图


不久前,佟丽娅的一件露背印花长裙美到“刷屏”,露背装与绑带结合,甜美中带出性感的味道。但是细细的绑带只适合纤细的“纸片人”,对于后背有肉的姑娘却不那么友好。


图片来源/H&M品牌中国官方微博截图、钟楚曦微博截图


露背装还可以与蕾丝结合,让酷帅与性感更好结合。


图片来源/《米娜》官方微博截图、张钧甯微博截图


加上长长的飘带,露背装就能穿出飘逸的感觉,还很有希腊神话中的“女神”感。


图片来源/《ELLE》杂志官方微博截图、张钧甯微博截图


刘雯穿的可以说是“升级版”露背装,在背部加上了薄纱和精致的钉珠、流苏装饰,犹如一件艺术品。


图片来源/刘雯微博截图


或许你会觉得,明星这样的露背礼服这辈子都没机会穿,根本不实用。其实,露背装完全可以日常穿着。比如刘雯这件露背衬衫,只露出上背部的一点点皮肤就性感得恰到好处。


图片来源/刘雯微博截图


日常的针织上衣也可以露出背部,显得优雅又性感。


图片来源/陈碧舸微博截图


其实,夏日的很多吊带装也都算是露背装,无论是逛街、出游都非常适合,看起来也丝毫不夸张。


图片来源/迪丽热巴微博截图、刘雯微博截图


露背装加入荷叶边元素和夏日最相配,怎么看都是清纯的清爽元气少女。


图片来源/嘉行杨幂工作室官方微博截图、《米娜》官方微博截图 


休闲感的卫衣也可以加入露背设计,复古与创新结合。


图片来源/江疏影微博截图


最后放一张刘涛的照片,在这个以瘦为美的年代,这样的健康美让人羡慕不已。在酷夏真正到来前,你还有机会。


图片来源/刘涛微博截图


新京报记者 王萍 图片 微博截图 校对 李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