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be田馥甄近日因为一身“床单造型”的礼服上了热搜。田馥甄发微博回应,自嘲这一造型是自己“别有用心特别带着两袖‘快乐’给您们啊”。有些时尚虽然让人看不懂,但那种特殊的“无厘头”风格,却也为生活带来了别样的感受。


图片来源/阿蕉娇娇微博截图  


田馥甄的礼服来自VETEMENTS,该品牌总部位于巴黎,首席设计师Demna Gvasalia曾任职Louis Vuitton等奢侈品牌,2015年被任命为BALENCIAGA的艺术总监。据悉,这条印花长裙在官网售价接近3000美元,不过网友们却认为它与网上一款“土味”床单如出一辙。


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田馥甄一连发了两条微博回应自己的造型。除了提及“床单礼服”,还特意秀出了小花戒指、蜈蚣戒指、迷你王冠等一组时尚配件,称这是家里的小朋友送给自己的礼物。


图片来源/田馥甄微博截图


在网友对这件“两袖装满快乐的床单礼服”的评价中,有的说丑,有的则认为这是一种“无厘头”风格,从中get到了另类的时尚。其实,生活中总会不断出现各种“无厘头”的潮物,比如,为了配合4月30“国际不打小孩日”,thebeast野兽派推出了“妈妈再打我一次”清洁工具系列,四件套总价715元,一起购买享受优惠价569元。


图片来源/thebeast野兽派家居天猫旗舰店截图


宣传文案里这样写道,“回忆童年,惹妈妈生气的时候,有没有挨过打?妈妈总是随手抄起身边的清洁工具,教训嚣张的你……野兽派推出一系列带有vintage意味的清洁工具,重温一下回不去的美好时光……”


其实,这套时髦的清洁工具是为了给生活增加一些仪式感,让繁复恼人的清扫工作变得有趣,材质还都“系出名门”:扫帚以榉木与高粱草制作、灰尘拍打器100%藤编、苍蝇拍由榉木与真皮制作、鸵鸟毛掸由榉木与进口鸵鸟毛制作。用“妈妈再打我一次”的套路包装商品虽然“无厘头”,但也不失趣味。


图片来源/thebeast野兽派家居天猫旗舰店截图


总有人不断创造出各种“无厘头”潮物,给生活增添乐趣。比如,李诞昨天就收到了一副订制眼镜,戴上秒变大眼仔,他特别在微博上发布了“买家秀”视频,感谢“手工耿”。


图片来源/李诞微博截图


“手工耿”本名耿帅,是一位来自河北保定农村的焊工,他利用自己的电焊技术和生活中的各种材料,创造了很多“无厘头”的潮物,统称为“无用良品”,因此一夜之间成了网络红人。比如,给李诞订制的这副眼镜,是用两个放大镜做成的。从视频上看,主要功效大概是把李诞的小眼睛变大,算是一种现实中的“美颜硬件”吧。


图片来源/手工耿微博截图


耿帅在网上的粉丝已经超过300万,大家从他的“无用良品”中寻找着欢乐。比如,耿帅不久前发明的“破釜沉舟跑步机”,可能不适合跑步,但看完耿帅的示范,有机会笑出腹肌。


图片来源/手工耿微博截图


比如,一款“静静帽”,单看造型就想笑。再比如,一款“自制掰蛋神器”号称能让手上不沾上蛋液,耿帅掰了一碗鸡蛋失败后,才终于找到了“正确”的使用方法。


图片来源/手工耿微博截图


当然,这些“无用良品”也不都是用来搞笑的,下图中的“机械瞬移冰船”和“龙头烧烤器”据说都被手游购买了版权。


图片来源/手工耿微博截图


此外,还有网友喊话耿帅,自己有设计灵感,希望耿帅帮忙实现。


图片来源/手工耿微博截图


新京报记者 王琳 图片来源 阿蕉娇娇微博截图、田馥甄微博截图、野兽派家居天猫旗舰店截图、李诞微博截图、手工耿微博截图 校对 柳宝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