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今,李宇春已经从“超女”时期的黄色碎发女生,蜕变成被众多国际一线品牌追捧的时尚宠儿。这些年,她的造型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无论是优雅的裙装还是酷帅的西装,都能被她完美驾驭。在本届戛纳电影节首映式亮相的她,更是气场非凡,吸睛无数。


图片来源/李宇春疯狂工作室微博截图


北京时间5月17日凌晨,李宇春身着镶嵌着宝石与珍珠的黑色亮片长裙亮相《火箭人》首映礼。她一改昨日未来感十足的“羽毛天使”形象,摇身一变,化身优雅高贵的“旗袍女郎”,华服搭配紫色系妆容,典雅又极具神秘感。


这件黑色长裙是Gucci创意总监Alessandro Michele为李宇春特别定制的第14件专属礼服,华丽的珠宝也来自Gucci的Dionysus及Le Marché des Merveilles系列。


图片来源/李宇春疯狂工作室微博截图


从2017年开始,Alessandro Michele就一直在为李宇春的戛纳红毯亮相设计私人礼服。在第70届戛纳电影节《玉子》的首映红毯上,李宇春一身旗袍可谓艳压全场。复古又摩登的造型瞬间吸引了在场摄影师们手中的镜头。


图片来源/李宇春疯狂工作室微博截图


而在2018年的第71届戛纳电影节开幕式红毯上,李宇春的特别定制款白色拖尾礼服,是Alessandro Michele从英国传奇摇滚巨星艾尔顿•约翰华美炫丽的舞台服装中获得灵感并设计出来的。这套特别定制礼服最大的亮点来自背部的红色刺绣,兼具摇滚精神与优雅风格,也象征着李宇春对音乐认真执着的态度。


图片来源/李宇春疯狂工作室微博截图


在刚刚落幕的2019 Met Gala上,李宇春穿的彩色孔雀刺绣长裙同样出自Alessandro Michele之手。长裙采用红色绸缎及黑色天鹅绒拼接而成,融入了古典的中式设计。夸张撞色、彩色孔雀刺绣,与复古妆容和轻盈头饰的碰撞,典雅又摩登,一展东方美。


不仅如此,Alessandro Michele 还为李宇春2016年的“野蛮生长”巡回演唱会设计了多套表演服,并在官网展示了设计手稿。


图片来源/“李宇春_杂志君”微博截图


除此之外,这次巡回演唱会上还有另一位重量级设计师为李宇春量身打造了一组服装,他就是著名华裔设计师Alexander Wang。


图片来源/李宇春疯狂工作室微博截图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江苏卫视跨年演唱会上,Alexander Wang还特别将李宇春的表演曲目与现场舞台布置相结合,为她精心设计了红色皮衣。


图片来源/李宇春疯狂工作室微博截图


图片来源/李宇春疯狂工作室微博截图


图片来源/李宇春疯狂工作室微博截图


2018年李宇春的“流行”巡回演唱会上,Alessandro Michele再次为她量身定制了红色印花长袍、浅紫色“蛋糕裙”和浅蓝色环保皮草外套。


图片来源/李宇春疯狂工作室微博截图


这次演唱会上还有另外一套亮眼服饰,是由荷兰先锋设计师Ronald Van Der Kemp的个人品牌RVDK为李宇春特别定制的。除了一众设计师对李宇春青睐有加,很多国际大牌也都颇为看好走在时尚前沿的她。


图片来源/Gucci微博截图


2016年,Gucci官方宣布李宇春成为其亚洲区腕表首饰形象大使,并将她的广告图放在了世界各地的橱窗里。


图片来源/GIVENCHY纪梵希微博截图


除Gucci外,2015年李宇春还曾是GIVENCHY的首位华人明星代言人。


图片来源/李宇春资讯台


2016年,GIVENCHY还为她推出过一款订制球鞋。Alexander Wang也在同年和李宇春推出了一款限量联名T恤。


图片来源/李宇春疯狂工作室微博截图


事实上,李宇春能够拥有如今的时尚地位,更多的还是要归功于自己。她的外观很有辨识度,在镜头前极富表现力,强大的气场是她红毯上的助力,加上坚定又自信的眼神,想不“吸睛”都难。此外,多年的舞台经验让她有着出众的形体表现力与服装驾驭能力,作为当年的“超女”冠军,李宇春曾引领了一代人的潮流,而她如今在时尚圈的地位,看似突然,也有迹可循。


新京报记者 于梦儿 图片 李宇春疯狂工作室微博截图、品牌微博、李宇春资讯台、李宇春_杂志君微博截图 编辑 李铮 校对 柳宝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