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M MONACO经典款小鳄鱼造型项链广告图。APM MONACO官微截图


“使生活如此美丽的,是我们藏起来的真诚和童心。”这不止是“小王子”的想法,也是不少珠宝设计师们的创作初衷。一款别有生趣的童趣珠宝点缀在发间、耳畔、胸前、腕间,不仅可以让金属、宝石的璀璨来点缀装扮,更可让那些趣味横生的设计,点亮你一天的好心情。


杨幂在《密室大逃脱》最近一期中的麻花辫、兔子发夹造型,少女感十足。图片来源:《密室大逃脱》官微节目截图


娱乐圈女明星中,喜爱萌趣设计珠宝的人有很多,譬如被誉为“带货女王”的杨幂。


杨幂在出席某年底颁奖活动时,戴珠宝发箍亮相,被网友称赞是“花仙子本仙”。图片来源:嘉行杨幂工作室微博截图


杨幂佩戴彩虹色老虎头宝石耳环出席某品牌新品活动。图片来源:嘉行杨幂工作室微博截图


她最为擅长“反差感”搭配——就是在相对较为正式的场合,拿可爱甜美风的珠宝,来装点或是华美、或是个性的装束。这两类风格相遇在一起,时常可以产生奇妙的“化学反应”,令她的“少女感”更加呼之欲出。


杨幂近期参加东方卫视活动时造型摩登、大方,耳畔“螃蟹”耳环很抢镜。图片来源:嘉行杨幂工作室微博截图


除了杨幂之外,长着一张“少女脸”,内心却鬼马精灵的周冬雨,也十分偏爱加入一些童趣细节设计的珠宝。她的演绎时常“天马行空”,有时候甚至有些“丑萌”,但却能更添潮味,很适合个性女孩作为参考,大胆尝试。


《幕后之王》上海发布会上,周冬雨拿“一对小葫芦”造型的耳环搭配“禁欲感”白衬衣,灵气十足。图片来源:周冬雨工作室微博截图


出席某颁奖活动时,周冬雨以一对Chopard蝴蝶造型高级珠宝耳环搭配青绿色的“仙女裙”,清新甜美。图片来源:周冬雨工作室微博截图


《喜欢你》电影宣发的活动上,周冬雨佩戴的超大款星月轮廓金属耳环极简却经典,也令她的脸看起来更小了。图片来源:周冬雨工作室微博截图


有童心感,带“萌点”的珠宝虽然有很多,但依照基本造型、创意来源,基本上可细分为如下四大类:


1、花果造型——自然璀璨


夏日里植物果实或是妍丽多变、或是清新可爱的外形,十分适合彩色宝石与金属融合演绎,令甜美与华美得以融为一体。这类造型珠宝最适合与“仙女裙”搭配,可令你“秒变”公主,在儿 童节之际,圆一个童话梦。


推荐单品:


SACHIN&BABI椰果耳环 (图片来源:品牌官网)

PRADA香蕉吊坠镶嵌手链 (图片来源:品牌官网)


2、虫鸟造型——别样灵动


虫鸟作为珠宝们的创作主题由来已久,是灵动风格的代表。可以想象一下,昆虫的身体盘根错节,每一段联结,都显示着造物者神奇的魔力。飞鸟的身姿、羽毛流畅飘逸,在宝石的装点下愈加潇洒夺目。有它们在,就算只是一袭白纱黑布简衣素裙简约出行,也能瞬间俏皮可亲。


推荐单品:

Boucheron猫头鹰造型戒指(图片来源:品牌官网)

OSCAR DE LA RENTA蚱蜢造型胸针(图片来源:品牌官网)


3、动物造型——野性张扬


动物成为珠宝作品的主角自古有之。追本溯源来看,人类自诞生早期便有着对于强大动物的天然崇拜。珠宝世界里面,动物的出现不仅仅是为了华贵溢美,更多的也是为了表达那一系列作品的“野性”,它们利用时而抽象时而具象的动物形态,演绎出力量、诱惑和性感,撩人于举手投足之间。


推荐单品:

Chopard.限量版北极熊戒指(图片来源:品牌供图)

BVLGARI宝格丽Serpenti系列白金镶祖母绿钻石手镯(图片来源:品牌供图)


4、卡通造型——独家记忆


卡通形象起源于人们的艺术创作,往往带有明确且明显的年代及文化特征。那些曾经出现在我们童年时代的卡通人物——米老鼠、唐老鸭、蓝精灵、皮卡丘等等,就像是引发大人们童心的秘密武器,让记忆能够抛开都市的声色犬马,短暂地闪回到曾经的时空,让心灵得到一瞬宝贵的宁静。


推荐单品:

谢瑞麟SNOOPY系列钻石吊坠(图片来源:品牌供图)

潘多拉“米奇的圣诞节”造型串珠手链(图片来源:品牌官网)


新京报记者 周红艳 编辑 郑艺佳 校对 杨许丽

图片来源:品牌官网、品牌供图、嘉行杨幂工作室微博、周冬雨工作室微博、《密室大逃脱》节目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