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来源:薇薇新娘官方微博截图


张若昀与唐艺昕、林更新与王丽坤、韩庚与卢靖姗,最近两周,娱乐圈里的“喜讯”密集扎堆,且不论真假,倒是让不少粉丝们都激动了一把,有些甚至都开始考虑为偶像的婚礼置办装备了。


图片来源:巴黎春天婚纱摄影官方微博截图


婚礼想要绚丽好看,华美的着装必不可少。而其中,伴娘服选择也非常重要——既不能太过喧宾夺主,又不能太过简陋显得敷衍,成为了不少“准新娘”们的心上难题。


陈妍希陈晓婚礼上,甜美大方的伴娘团的着装曾得到过广泛好评。图片来源:陈乔恩微博截图


实际上,伴娘服未必非得限定统一。传统的款式,适当加入一些时下热门的元素,说不定还能有意外惊喜。


蛋糕裙:加点甜美


景甜亮相2019年央视元宵晚会,造型甜美可爱。图片来源:景甜微博截图


“蛋糕裙”,最初也叫塔裙,裙体像蛋糕一样有层叠繁复的裙摆。这类裙装在婚礼上穿着可谓非常应景,它甜美多姿,却没什么攻击性,不会喧宾夺主。


亮片裙:加点复古


关晓彤近日一身星光点点闪片裙亮相“文投之夜”。图片来源:关晓彤工作室微博截图


在上个世纪80、90年代分外活跃的亮片元素,自带复古华丽的质感。不过,流光溢彩的亮片若大面积出现,怕是会太过抢眼,在伴娘裙风格的单品上,亮片最好是作为风情点缀出现,星星点点,含蓄却能更显璀璨。


斜肩礼服:加点优雅


杨颖参加某品牌上市发布会时,身着斜肩白裙,优雅知性。 图片来源:杨颖微博截图


斜肩小礼服作为伴娘服穿着,既得体又不会显得太保守。斜肩剪裁虽然简约,却足够经典,比起常规、休闲的款式更添了三分大气优雅。


金属色礼服:加点个性


Lily‑Rose Depp穿金属色抹胸裙,气场强大。图片来源:CHANEL官方微博截图


工业感、冷硬感突出的金属色,较能凸显穿着者气场,成衣单品亦可在走动之间“波光粼粼”,很有几分灵动。金属色伴娘裙比较适合个人气质突出,喜欢与众不同的个性伴娘大胆尝鲜。


刺绣礼服:加点“中国风”


周冬雨在中国文学艺术界2019春节大联欢上穿着绿色刺绣长裙,仿若“花仙子”。图片来源:周冬雨工作室微博截图


“花随玉指添春色,鸟逐金针长羽毛”,刺绣自古以来就是中国人引以为傲的传统手工技艺,也时常会被用在婚礼相关的吉服上。伴娘服上的刺绣元素不必太耀眼,含蓄精致才更显品质。


新京报记者 周红艳 编辑 郑艺佳 校对 李世辉


图片来源:薇薇新娘官方微博截图、巴黎春天婚纱摄影官方微博截图、陈乔恩微博截图、景甜微博截图、关晓彤工作室微博截图、杨颖微博截图、CHANEL官方微博截图、周冬雨工作室微博截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