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夫帽的造型十分别致,宽大的帽檐包裹着“盆形”帽体,具有良好遮阳效果,百搭的特点也让渔夫帽成为了时尚Icon日常穿搭的必备单品。


图片来源/CHANEL微博截图


其实,从去年夏天开始,渔夫帽便有了回潮的迹象。当时,CHANEL推出的PVC材质渔夫帽,让无数“时髦精”为之倾倒。


图片来源/PRADA微博截图


到了2018年秋冬,PRADA荧光色的尼龙材质渔夫帽成为爆款,让这股风潮继续升温。


图片来源/PRADA微博截图


除了荧光色渔夫帽外,PRADA的素色渔夫帽也收获了一大批“追随者”。


图片来源/DIOR微博截图


再到今年春夏DIOR将神秘的网纱装饰在帽子上,让渔夫帽焕发出了新光彩,成为本季潮流“尖儿货“。


图片来源/路易威登微博截图


此外,Louis Vuitton也将经典的老花图纹印在了渔夫帽上。


被奢侈品牌加持后的渔夫帽,热度居高不下,甚至很多爆款出现了“全网断货”的情况。如果对品牌没有过多要求,可以根据实际需求为自己量身挑选一款合适的渔夫帽。


图片来源/VOGUE服饰与美容微博截图


渔夫帽比较常见的颜色就是黑、白两色。黑色给人一种低调的时尚感,可以中和整体造型中过于鲜艳的颜色。景甜这身黑色渔夫帽与格子西装外套的搭配,简约大方又尽显帅气利落。


白色的渔夫帽较为高调,可以为整体造型起到点睛作用。


图片来源/宋茜工作室微博截图


除了黑白渔夫帽,印花款式也不容错过。因为渔夫帽时常与登山、露营等运动产生关联,所以帽子上也经常会出现许多有趣图案。


带有手绘涂鸦的渔夫帽就是不错的选择,宋茜就恰到好处地将LOEWE的渔夫帽和GUCCI的草莓短裙相搭配,童趣又有活力。


图片来源/凤凰网时尚微博截图


到了夏天,自然少不了荧光色,明快鲜亮的色调就像阳光下的冰激凌,给人清爽活泼的感觉。“带货女王”杨幂就选择了荧光色渔夫帽,让人印象深刻。


新京报记者 于梦儿 图片 CHANEL微博截图、PRADA微博截图、DIOR微博截图、路易威登微博截图、VOGUE服饰与美容微博截图、宋茜工作室微博截图、凤凰网时尚微博截图 编辑 李铮 校对 郭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