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到七夕前,如何挑选礼物就成了很多人的难题。与华服和美食相比,璀璨的珠宝更能给人美好的憧憬。在独立珠宝设计师徐湘漪看来,不同年龄段的女性,对于珠宝的挑选和佩戴也有一定区别。


图片来源/全球最佳电影微博截图


承载着甜蜜爱情的珠宝最能打动人心,在熠熠生辉的光芒中,映照着恋人携手走过的悠长岁月。无论在影视作品还是现实生活中,珠宝都见证了至真至美的爱情童话……


《泰坦尼克号》中,璀璨稀有的“海洋之星”贯穿了生死相随的爱情;《蒂凡尼的早餐》中,奥黛丽•赫本佩戴的黄钻项链成为永恒的经典。现实生活里,我们每个人都在追随电影中爱情的样子,即便没有价值连城的珠宝,简单、有仪式感的礼物同样可以感动你爱的人。


徐湘漪表示,不同年龄段的女性应佩戴不同材质或样式的珠宝。大部分年轻女孩的爱情是甜美的,俏皮可爱、有设计感的珠宝既符合她们当下的爱情观,也能发出青春的气息。


图片来源/Les Nereides微博截图


Les Nereides是一个以自然为设计灵感的法国品牌。在每一季的设计中,都会采用迷人的寓言与繁盛的植物花卉作为主题元素,与盛开在花季的爱情不谋而合。


图片来源Les Nereides饰品天猫旗舰店截图


凡尔赛庄园系列以草莓与花蕾为设计灵感,寓意着情窦初开的爱情。珐琅与水钻的结合为饰品增添了若隐若现的光泽,色彩跳跃的造型栩栩如生,充满夏日童趣。


“轻奢品牌更适合职场女性。”徐湘漪告诉新京报记者。对于职场女性而言,比起轰轰烈烈的爱情,她们大多更渴望稳定的生活和爱人的承诺。轻奢珠宝既能展现女人独有的魅力,又能为忙碌的工作和生活增添一缕光芒。


图片来源/周大福微博截图


SOINLOVE是周大福旗下轻奢珠宝品牌。比起传统设计,SOINLOVE的款式更加新颖独特,吸引了许多刚入职场的女性。


图片来源/周大福小红书截图


选择SOINLOVE小确幸系列的Baby戒指吊坠作为七夕礼物再适合不过了。全钻版的Baby戒指吊坠蕴藏着美好的愿望:“你参与了我的生活,我预定了你的未来。”虽然我还没有能力许你璀璨的钻石戒指,但我将竭尽所能,兑现承诺。


走过漫长岁月的成熟女性,有着年轻女孩无法比拟的刚毅与沉静。独立温婉、潇洒大方是时间赋予她们的能力。在徐湘漪眼中,象征着高贵的珍珠是她们的最佳选择。


图片来源/GiO珠宝微信公众号截图


欧洲珠宝品牌GiO挚澳以高档海水珍珠为品牌的核心元素,产自日本的Akoya珍珠,因小巧与色泽备受女性日常装扮的青睐。当它与各类宝石邂逅,天然珍珠的自然之美便被展现得淋漓尽致,女人最美好的憧憬也由此悄然绽放。


图片来源/GiO珠宝微信公众号截图


图片来源/GiO珠宝微信公众号截图


Lucky Bowknot系列简约的设计体现出曼妙灵动的美感,兼具美观与高性价比。清新的色泽映衬肌肤,当晶莹亮泽的珍珠镶嵌在充满创意的线条上,光影流转之间,华丽又梦幻。即使搭配简单的着装,也能有画龙点睛的效果。


新京报记者 于梦儿 图片 全球最佳电影微博截图、Les Nereides微博截图、Les Nereides饰品天猫旗舰店截图、周大福微博截图、周大福小红书截图、GiO珠宝微信公众号截图 编辑 李铮 校对 李项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