衬衫裙,顾名思义,设计源自长衬衫,再通过褶皱、腰部拉绳或是腰带来做到贴身、收腰的连衣裙效果。


路易威登2020早春时装秀中的衬衫裙造型。图/路易威登官方微博截图


这一类裙装,风格清爽、帅气,商务场合穿着可以凸显干练,与街头、宫廷等其它风格混搭,又可穿出别样风情。


Chloe 2019春夏系列时装秀幕后花絮中,模特演绎衬衫裙单品。图/Chloe官方微博截图


明星、潮人中有不少人都比较偏爱衬衫裙。最近的明星街拍中,有不少衬衫裙Style的高分Look。


陈数身着Erdem红色条纹衬衫裙出席某杂志时尚活动。图/陈数工作室微博截图


唐嫣出席Chloe2020早春成衣上海全球大秀时的造型。图/唐嫣工作室微博截图


戚薇机场街拍。图/戚薇工作室微博截图


比较偏爱帅气造型的宋茜,甚至一连多次穿着衬衫裙现身,而她选中的款式都非常经典、百搭,很值得大家在选择时借鉴一二。


华贵满分:丝缎衬衫裙


丝缎材质的魅力就是在于让基础的版型因为其华贵而具有光泽感的材质,变得熠熠生辉。


图/宋茜工作室微博截图


近日,宋茜亮相综艺《心动的信号》录制时,身穿丝缎材质的几何印花衬衫裙,搭配水晶发夹亮相,华贵又不失甜美,很有“小公主”的感觉。


个性突出:不对称设计衬衫裙


不对称的设计手法是近两年设计师惯用的招数,与对称元素的内敛、规整相比,不对称设计时刻都散发着时髦与率性的感觉,很有年轻感。


图/宋茜工作室微博截图


宋茜此前出席某酒品活动时,也选择了一款白色露肩衬衫裙叠搭双排扣白色皮裙,别出心裁的层次感十分亮眼。


减龄清爽:条纹衬衫裙


条纹也是设计师们在做春夏款服饰时十分喜爱的经典元素。它们看似简单,实则能赋予服装丰富的变化。而且,条纹的制服工装感,也有减龄效果,最适合轻熟女驾驭。


图/宋茜工作室微博截图


宋茜近期机场街拍中,以蓝白条纹衬衫搭配亮黄漆皮鞋,更增添清新可爱。 


新京报记者 周红艳

编辑 郑艺佳 校对 王心

图片 宋茜工作室微博截图、陈数工作室微博截图、唐嫣工作室微博截图、戚薇工作室微博截图、路易威登官方微博截图、Chloe官方微博截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