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HAEL KORS Wonderlust系列香水广告。图/MICHAEL KORS供图

 

“芳菲菲而难亏兮,芬至今犹未沫”,实际上早在春秋战国时期,国人就已经很注重拿香氛来表达意趣、志向。

 

王一博近日以品牌挚友身份亮相祖玛珑专柜,推荐七夕专属香氛。图/王一博微博截图

 

现代都市生活里,无论男人还是女人,都会选择更能彰显自己个性的独特味道,来为整体造型、风格增添一抹至关重要的尾调。尤其是在需要“秀恩爱”的特别日子里,一抹馥郁香气,有时能够比文字表达更为诱惑撩人。

 

女香篇

 

大多数女香都是以花果的香味为主调,以甜美、馥雅来诱惑人心。

 

Jeanne En Provence晨露玫瑰香氛

 

图/Jeanne En Provence官方微博截图

 

这款香水属于花香调,带着非常轻微的甜味,如同清风徐徐吹来的晨间玫瑰花香,馥郁清雅,它的香气是介于少女与熟女之间的,平衡性非常好,优雅又不失少女心。

 

Jo Malone蓝风铃系列香氛“仲夏之梦”限量版

 

图/Jo Malone天猫官方旗舰店截图

 

这款香水的味道正如其名,洋溢着清新甜蜜的蓝风铃野花香调,中调又透着几分蜜桃的甜美,柔软又细腻,清纯又诱惑。

 

Armani红色Si迷情挚爱系列香水

 

图/Armani官方微博截图

 

这款香水属于花果香调,相比单纯花香或是果香,香味更为丰富,也更加浓烈,整体嗅起来香调更为成熟性感,加上它被品牌赋予了“开运”的好意味,使得这款香水不管是自用还是送人都是上佳选择。

 

男香篇

 

相比女香,男香的主调一般崇尚自然优雅,不管是花调还是木调,香味有层次、有质感,又能隐约散发出性感的香氛才是上品。

 

HERMES 大地香水

 

图/HERMES官方微博截图

 

这款香氛是时尚编辑们经常会选取的、非常经典的男士淡香水,它在木调中混着柑橘调,是初见、初闻很容易让人生出好感的一类香氛,也非常适合夏日使用。

 

Burberry Touch 男士淡香水

 

图/Burberry中国官网截图

 

这款香水的香调偏暖,却又带着艾草、柑橘叶、紫罗兰等清新花草的香气,因此也较为适合夏日。整体上来看,这款香水的基调偏感性、清幽,比较适合带点儿文艺气质的男士们尝试。

 

TOM FORD Oud Wood珍贵乌木系列香水

 

图/TOM FORD天猫官方旗舰店截图

 

这款香氛又被粉丝们称为“大叔香”,浓郁的木香中带着点甜和辣的味感,令它初闻庄重成熟,细闻又带着点挑逗的意味,就像是“老男人”一样——容易上瘾却又难驾驭。


新京报记者 周红艳

校对 刘军

图片 MICHAEL KORS供图、王一博微博截图、Jeanne En Provence官方微博截图、TOM FORD天猫官方旗舰店截图、Burberry中国官网截图、HERMES官方微博截图、Armani官方微博截图、Jo Malone天猫官方旗舰店截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