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来源/淘票票提供


七成95后已脱单,一线城市“单身”用户观影率高


近日,淘票票和灯塔专业版联合发布针对观影人群的《95后“单身”地图》,侧面反映了时下年轻人的情感状态。数据显示,截至今年7月底,中国大陆电影票房收入累计368.2亿元,观影人次达到9.58亿,其中95后占比超过三成。


在95后观影人群中,有29%的用户购买“单身票”(仅买一张票)观影,而71%的95后均选择购买两张及以上电影票观影。独身观影用户中,男性以54%的占比超过女性8个百分点。此外,情感状态也在一定程度上决定了用户的观影习惯。数据显示,95后“单身”用户集中在白天观影,下午场(12:00-17:59)“单身”用户占比达47.34%。

 

而城市经济发展程度与“单身”率成正相关,一线城市“单身”用户观影率较高,达34%,四线城市“单身”用户观影率为26%,比一线城市低8个百分点。“单身”用户观影率最高的五大行政区域分别是北京、上海、山东、天津、辽宁,这些区域的“单身”用户观影率均在30%以上。


口红为最易“踩雷”的七夕礼品


图片来源/闲鱼数据平台供图


七夕节前夕,闲鱼针对平台上七夕节礼品的交易数据与趋势发布了名为“十动然鱼”的消费提示。“十动然鱼”,形容的是很多人在情人节、七夕等节日,收到礼物后表示十分感动,但节日过后马上就会将收到的礼物直接挂上闲鱼的现象。


该平台对2018年七夕“十动然鱼”礼物进行了排名,口红位列最易挑错七夕礼品之首,其中玫红色系口红被转手次数最多,其次是正红色。


另外,并不是价值越高的礼物越受人喜欢,在七夕“十动然鱼”礼物价值排行榜上,奢侈品项链、包包等礼品不少,位列第一的是10万元的高尔夫球套装,紧随其后的是3.6万元的手表,位列第三的是3.5万元的项链。


人群画像数据显示,会将收到的礼物转手卖出的用户九成处于未婚状态,这一行为也不是女性专属,去年七夕节“十动然鱼”人群中,有三成为男性。


新京报记者 周红艳

编辑 李铮 校对 刘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