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来源/Ciga Long供图


图片来源/Ciga Long供图


昨晚,独立设计师品牌Ciga Long宣布青年演员汪卓成担任品牌“瑞兽系列”珠宝代言人。


图片来源/汪卓成微博截图


图片来源/微博热搜截图


在电视剧《陈情令》中,江澄被视作“傲娇代言人”,总是一副“苦大仇深”的严肃模样。加上汪卓成的精湛演技,时常令人忘记他今年只有22岁,比剧中饰演他“外甥”的漆培鑫还小几个月。


图片来源/汪卓成微博截图


私下里,汪卓成的穿衣风格偏文艺、清雅。


图片来源/Ciga Long供图


此次找他代言的Ciga Long,以擅用中国元素被业内熟知,“瑞兽系列”便是将中国古代神话传说中象征仙灵与福祉的兽物,以现代画风描摹设计而出。汪卓成的儒雅气质,与这一系列珠宝想要展现的国风内涵十分契合。


图片来源/Ciga Long供图


纵观近两年珠宝设计领域,国潮风越来越流行,不断有精彩作品涌现。除了Ciga Long、HEFANG等国内设计师品牌,Cartier、Dior、Chopard等国际品牌也在珠宝设计中融入中国元素,彰显复古、华贵的气息。


卡地亚天堂鸟胸针(展品)。图片来源/卡地亚供图


Tasaki龙鳞系列紫水晶戒指。图片来源/Tasaki官网截图


梵克雅宝Dragon胸针(展品)。图片来源/梵克雅宝供图


中国元素典雅又富有内涵,与现代工艺相遇所迸发出的时尚火花让人难以抗拒,与珠宝也十分相配。光影流转间,比华美宝石更迷人的,是设计师的那份“初心”。


新京报记者 周红艳 

编辑 李铮 校对 付春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