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来源/优衣库官方微信截图


据优衣库方面介绍,此次补货仅在优衣库官方网络旗舰店、天猫旗舰店及以下6家店铺有售:上海南京西路店、广州维多利广场店、上海UNIQLOSHANGHAI店、深圳华润万象天地店、北京三里屯店、长沙国金中心IFS店。


新京报记者 周红艳 摄


新京报记者走访优衣库北京三里屯店时发现,此次补货的“KAWS×优衣库”系列仍为限量发售模式,该门店共对外发售六款与KAWS联名的印花T恤,每个款式每个人限购一件,购买者需排队领号。此外,该门店还专门空出了一层所有的收银口,进行配货与结账。


与6月一样,补货的“KAWS×优衣库”联名T恤定价99元,并未涨价。不过,与上次“哄抢”相比,补货销售虽然也引发了排队抢购的情况,但热度却大不如前。8月9日晚6点-8点的优衣库北京三里屯店内,排队购买该系列的顾客维持20人-30人左右,门店仍有存货,只是部分款式尺码不全。


图片来源/优衣库官方网络旗舰店截图


但在优衣库官方网络旗舰店和天猫旗舰店上,截至8月9日晚10点,此次补货的六款联名T恤均显示“已售罄”。


新京报记者 周红艳 摄


在优衣库北京三里屯店,新京报记者随机采访了排队购买“KAWS×优衣库”系列的数位消费者,他们有人因为是6月没抢到,听闻补货后马上来抢;有人则看中了联名款的性价比,“怕是以后与KAWS联名的产品,再不会有这么‘白菜价’的了。”


来自优衣库方面的消息也证实,2019年“KAWS×优衣库”联名款,是这位艺术家与优衣库合作的最后一个系列。过去一两年里,KAWS本人的“升值”幅度较为可观,其作品《THE KAWS ALBUM》在2019年4月的香港苏富比拍卖会上以500万港元起拍,最后超1亿港元成交;KAWS与Dior合作2019年春夏系列中的“XX”BFF(Best Friend Forever)玩偶,售价高达7500美元;近年来,KAWS与其他大牌、潮牌的联名合作款,大多售价在千元以上。


新京报记者 周红艳 

编辑 李铮 校对 危卓

图片 新京报记者 周红艳 摄、优衣库官方网络旗舰店截图、优衣库官方微信截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