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九银十”是时尚界不成文的规定,与品牌新一季发布、广告等因素息息相关。对于时尚杂志而言,九月刊杂志十分重要,影响发行量的封面人选更是重中之重。

 

国内最具影响力的时尚“五大刊”分别是《VOGUE服饰与美容》、《时尚芭莎BAZAAR》、《世界时装之苑ELLE》、《时尚COSMOPOLITAN》以及《嘉人marie claire》。而他们的“金九”封面,更是兵家必争之地。

 

《时尚芭莎BAZAAR》

 

图/时尚芭莎微博截图


《时尚芭莎BAZAAR》今年的“金九”封面为超模特辑。其中上半月刊以“Asian Beauty”为主题,邀请到了日本女模富永爱、中国女模张丽娜以及韩国女模尹宝美一同登上封面。

 

图/时尚芭莎微博截图

 

花团锦簇的布景下,三位不同年龄、不同风格的亚洲超模共同出镜,展现东方女性的优雅魅力。此次大片由陈漫掌镜,即使三位模特并不为人所熟知,但她依然凭借自身对于色彩与人物的把控力,向人们呈现出了独特的视觉体验。

 

图/时尚芭莎微博截图

 

单人封面同样令人赏心悦目,除了陈漫赋予的“高级滤镜”外,三位模特的业务能力也不落人后,以肢体语言叙述着各自的风情。

 

图/时尚芭莎微博截图

 

《时尚芭莎BAZAAR》九月刊下则是以中国超模刘雯作为单独的封面人物。黑白的极简风与九月刊上形成了极大的反差。在这组封面中,刘雯身穿泳衣出镜,主题则为:自由盛装。

 

图/时尚芭莎微博截图

 

在九月刊下的内页大片中,“大表姐”刘雯尽情展现着从容自信的自己。尽管黑白画风显得冰冷,她却依然温暖迷人。

 

《VOGUE服饰与美容》

 

图/VOGUE服饰与美容微博截图

 

《VOGUE服饰与美容》为庆祝杂志创刊14周年,同样邀请了三位超模一起登封,包括国际超模Natalia Vodianova、中国超模杜鹃以及何穗。封面以“盛放之姿”为主题,展现女性不断进步的精彩人生。然而,三位超模合体却没有得到部分网友的认可。

 

图/VOGUE服饰与美容微博截图

 

三人的单人封面似乎也没能为VOGUE扳回这一局,槽点集中在Natalia Vodianova的梦幻星空背景上。

 

图/VOGUE服饰与美容微博截图

 

事实上,Natalia Vodianova这张封面图是从各国网友共同参与的“封面创意挑战”中筛选而出的。虽然形式新颖有趣,但效果却不尽如人意,以至于引来不少网友的讨论。

 

图/VOGUE服饰与美容微博截图


VOGUE在“金九”战场上被众网友“群嘲”已不是第一次。早在2015年,VOGUE为庆祝创刊十周年,聚齐了十位一线女星为其拍摄“金色十年”主题封面,但却并未得到网友的赞誉,甚至有人直言:太失败了,欣赏不来。

 

《嘉人marie claire》

 

图/嘉人微博截图

 

《嘉人 marie claire》此次的封面依旧邀请到了巩俐。这是“巩皇”第五次登上嘉人封面,也是第四次坐镇“金九”。本次金九封面呼应她即将进组开拍的电影《中国女排》,照片中的巩俐在排球场和更衣室等场景中身着运动装,眼神沉静、气场强大。

 

图/gogoboi微博截图

 

巩俐每年“出山”,都会留下经典。最为精彩的“金九”之战,当属2015年九月《嘉人 marie claire》发布的“女王降临,以一敌十”海报。在那时,《VOGUE服饰与美容》的“金色十年”也于同期发行。

 

《世界时装之苑ELLE》

 

图/ELLE微博截图

 

《世界时装之苑ELLE》请来了舒淇为其拍摄“金九”封面,主题是“开心玩一场”。多年来硬照从未出错的舒淇发挥依旧完美,大背头、雀斑、红唇,美艳、帅气兼具。

 

图/ELLE微博截图

 

实际上,在拍摄当天,舒淇皮肤过敏十分严重,但依然为我们带来了超高水准的作品,而脸上过敏的痕迹,在后期处理中也被保留,带来了意外的美感。

 

《时尚COSMOPOLITAN》

 

图/时尚COSMO微博截图


本次《时尚COSMO》迎来周迅出镜。周公子身着香奈儿,一红一白两套造型风格。一套齐刘海蘑菇头突出古灵精怪,一套显出成熟女性的知性淡然。

 

图/时尚COSMO微博截图

 

无论是黑白还是大红,都契合了周公子的灵动气质。尽管“金九之战”硝烟四起,也依然占据了一席之地。

 

新京报记者 于梦儿

编辑 郑艺佳 校对 李项玲

图片 VOGUE服饰与美容微博截图、时尚芭莎微博截图、 ELLE微博截图、时尚COSMO微博截图、嘉人微博截图、gogoboi微博截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