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看国庆小长假已经到来。不少人都等待着兑换登机牌然后远赴他乡。兴奋之余又有很多爱美人士在机上护肤而烦恼。毕竟哪怕只有短短几小时的飞行,也会对皮肤造成伤害。

 

一趟飞行之旅,对皮肤的考验是十分严峻的。飞机机舱和室外的温度、湿度都相差很多,如此一来,会令肌肤的水分快速流失,这也就意味着会如同换季时皮肤敏感一样难耐。当飞机飞过云层时,紫外线辐射也会随之增加,再加上飞机起飞降落以及飞行途中机舱内的气压变化也会让肌肤变得脆弱,即使不带妆登机,也会对肌肤产生一定的损害。

 

登机时可以带的护肤品种类也十分有限,在不超过规定容量的情况下,如何选择一款可以紧急修护皮肤的护肤品,便成为了很大的出行难题。


卸妆湿巾

 

登机前如果是处于带妆状态,那么一定要进行卸妆。在机舱中卸妆湿巾会比其他卸妆产品方便的多。另外也不推荐大家在机舱内洁面,卫生间的水都是储存在飞机内部的死水,可能会对皮肤造成负担,所以素颜的也可以用它擦拭后进行后续护肤。


Bifesta线上网上商店截图

 

Bifesta的两款湿巾都具备卸妆洁面的功效,效果上更适合卸除淡妆。区别在于蓝色款以清洁角质色为主,粉色款以保湿锁水为主。在干燥的机舱中,粉色款洁面巾更佳适用,但如果皮肤已经出现起皮现象,那么建议使用蓝色款,软化脱离死皮,再进行后续保养。


露得清线上商店截图

 

露得清卸妆湿巾比较适合卸除浓妆,尤其针对顽固的眼妆。卸妆成分相对更温和,可以用于敏感细腻的眼部周围皮肤。湿巾质地柔软,不容易掉屑,即便是再顽固的彩妆,一张卸妆巾也能轻松搞定。


精华类喷雾

 

如果想要通过喷雾进行飞行中的补水护理,要尽可能的选择精华类喷雾。喷上一泵可以有效地缓解皮肤干燥状况。考虑到液体的包装限制,50毫升的保湿喷雾是最安全同时也是最小巧的。

 

CHANEL线上商店截图

 

CHANEL的山茶花保湿精华喷雾比较方便随身携带,喷雾中含有的维生素C、维生素E、玻尿酸等成份,可以起到保湿效果外,也有一定的修护作用。

 

面膜

 

如果是长途飞行,面膜是必不可少的护肤装备。但片状面膜在飞机上使用难免有些不美观,一只小巧的胶囊面膜不仅不会占地方,还可以轻易化解片状面膜所带来的尴尬。


 

OLAY线上商店截图

 

OLAY小布丁面膜就是个不错的选择。方便携带的同时,还是免洗设计。要知道,想要在飞机座位上进进出出是非常麻烦的事情,倒不如选择一款免洗面膜,让肌肤痛快的喝饱水分。

 

WEI线上商店截图

 

WEI蜂毒面膜有着酸奶般的质感,上脸后会慢慢变成透明的啫喱质地。面膜成分含有灵芝、当归等中药药材,改善肤色的同时还能对抗因干燥引起的毛孔粗大等问题。如果担心毛孔粗大而影响后续上妆,那么不妨尝试一下这款面膜。

 

 

胶囊精华

 

面膜后续喷上保湿喷雾便能取代化妆水的工序。但光在皮肤表面补水是不够的,很快就会蒸发,就连之前的努力也都会前功尽弃。补水后,及时涂抹精华才能锁住水分。

 

伊丽莎白雅顿线上商店截图

 

伊丽莎白雅顿胶囊精华,不仅吸收快且修复力强,而且对于长距离的飞行或者倒时差造成的皮肤干燥敏感等症状,几乎一粒就可以缓解,用完后皮肤很柔软嫩滑。最重要的是,它独立的包装设计不仅方便携带,还能避免昂贵的精华被机舱中污浊的空气所污染。

 

欧莱雅线上商店截图

 

欧莱雅7天安瓶原液也可以当作精华使用。内含的水光针成分对面部缺水的情况可以起到不错的效果,对于改善面部泛红肤色暗沉也有一定的作用。

 

防晒霜

 

即使在机舱内,防晒霜也是必不可少的护肤品。云层上的紫外线照射要比在陆地上强烈很多,所以要尽可能选择倍数高的防晒霜来保护皮肤。

 

RMK线上商店截图

 

RMK防晒霜性价比很高,上联成膜快,质感水润,防晒指数也足够在飞机上使用。它还有一个优点就是可以起到修饰肤色的作用。即便在长途飞机上难以从入眠熬了一夜,只要用上它,便能缓解因疲倦引起的皮肤暗黄。

 

兰蔻线上商店截图

 

兰蔻纯臻颜防晒隔离是一只二合一的乳霜。SPF50 PA+++的防晒指数不仅能阻挡部分紫外线的照射,还能作为妆前隔离使用,在飞机上,有多种功效的护肤产品不仅节省了空间,还会省事不少。

 

唇膏


在飞机上如果不能及时的补充水分,嘴唇比面部肌肤更容易干燥起皮,所以一支润唇膏就显得非常重要。

 

Lamer海蓝之谜线上商店截图

 

Lamer润唇膏的功效性很强,很多人都将它列为急救必备护肤品。涂上薄薄一层便能轻易缓解唇部的干燥感,让干涸的双唇瞬间变得柔嫩饱满。不粘嘴,还能弱化唇纹使后续的唇妆上色更佳流畅。

 

Greenland线上商店截图

 

Greenland润唇膏具有修复镇定、保湿滋润及保护唇部肌肤的作用,天然水果萃取成分带来诱人新鲜的水果味道,更有抗氧化的功效。很适合飞机上干燥的环境。

 

气垫粉底

 

下了飞机后即将开启这趟旅程,怎么能素面朝天呢?这时就需要在飞机降落前拍上气垫粉底,大多数气垫粉底都集合养肤、防晒、润色等功能。方便快捷,还可以时刻当小镜子使用。

 

阿玛尼线上商店截图

 

在日常生活中阿玛尼粉色凝彩精华粉底气垫适合干皮以及易卡粉的人群使用,好推开易吸收的精华类粉底液同样适合在空气干燥的机舱内使用。

 

 

新京报记者 于梦儿 编辑 李铮 校对 李世辉 

图片来源 CHANEL线上商店截图、ONLY线上商店截图、伊丽莎白雅顿线上商店截图、RMK线上商店截图、Lamer线上商店截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