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假期已过,想要开工日看起来精神好、状态佳,一套亮眼的行头必不可少。都说“魔鬼在细节里”,穿搭之道亦然,注重着装造型方面的一些小细节,时常可起到大效用。

 

都市精英一族,一般需要在快节奏、多场景变换中,寻找最适合自己的造型方案。而在有些场合下,即便时尚品位、着装品质不是第一诉求,但缺少它却也是万万不行的。

 

刘涛在电视剧《欢乐颂》中的精英感女强人 造型曾受到不少网友好评。图片来源:电视剧《欢乐颂》官方微博截图

 

来看成熟职场一族的穿搭方案时,你就会发现,精巧的配饰不仅可以令造型看起来更加丰满、有层次感,也可以更加精准地将精英阶层的生活呈现出来。

 

近日,马伊琍出席活动时的造型。图片来源:宝格丽官方微博截图

 

腕表、珠宝等小物件虽常常隐藏在举手投足间,却也能拥有“四两拨千斤”的效果。

 

优选一:高级腕表

 

在常规配饰中,腕表被认为是最能够以简驭繁的潮流单品。一枚质感高级、功能满分的腕表不仅展现佩戴者的潮流时尚品位,更能体现他们的财富实力与鉴赏能力,方寸之间隐现故事无穷。

 

大卫·贝克汉姆佩戴帝舵碧湾计时型黄金钢款腕表出席该品牌近日在巴黎的活动。图片来源:帝舵官方微博截图

 

优选二:高级珠宝

 

职场人士佩戴首饰,不管是男士还是女士,一般都不会选择过于花哨、锋芒毕露的款式,低调却蕴含着较高设计理念的经典款,更加受到这个人群的青睐。

 

演员王彦霖佩戴B.zero1系列珠宝出席2019年上海电影节。图片来源:宝格丽供图

 

优选三:智能穿戴设备

 

王菊佩戴“GENTLE MONSTER X HUAWEI”系列墨镜, 搭配复古感丝缎刺绣套装。

 

科技创新也正逐渐改变着生活 、时尚方面的一些细节,越来越多的时尚单品被科技赋予了更多功能,选择它们,无疑也可彰显佩戴者拥抱未来,主导未来的进取心。


新京报记者 周红艳 校对 郭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