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复古风回潮,淡金色的“硬币”项链也在时尚圈崭露头角。这类项链一般会带有一个圆形的金属坠饰,表面刻有图案,跟硬币有几分相似,因此被称为“硬币”项链(Coin necklace)。


图/ELLE饰品线上商店截图


硬币项链上的坠饰最基本的款式是素净的小圆盘,印上一排字母,简约又高级。


图/Ruibeila线上商店截图


人像图案的浮雕设计复古感十足,单独戴也很好看。


图/Massimo Dutti线上商店截图


除了规则的圆形外观外,异形坠饰的“硬币”项链也十分吸睛。


Massimo Dutti线上商店截图


与普通项链相比,“硬币”项链的戴法更加多样,单独佩戴简洁大方,叠戴更显层次感。


图/社交媒体截图


“硬币”项链最大的特点在于可以为任何一种穿搭造型增添复古腔调。


图/社交媒体截图


秋季穿搭少不了一件驼色大衣,内搭黑色衬衫精致优雅,叠戴两条“硬币”项链,既避免了单薄感,也不会过于夸张。微微敞开领口,若隐若现的性感最迷人。


图/社交媒体截图


如果在室内,可以选择与“硬币”项链颜色相近的米色衬衫作为内搭。无论是搭配简约款项链还是复古小丝巾,都不会出错。


图/社交媒体截图


不仅是衬衫,圆领毛衣也是“硬币”项链的好搭档。如果想要造型中多一点吸睛元素,可以再戴一条“麦穗”项链,将女性的柔美展现得淋漓尽致,赋予搭配更多的可能性。


图/社交媒体截图


硬朗的西装也可以搭配“硬币”项链,深V毛衣为项链留有足够的空间,展现搭配功底的同时还能修饰颈部线条,远远望去,“硬币”项链如星星般光彩夺目。


图/社交媒体截图


如果出席派对,可以叠戴“硬币”项链。由短及长的项链优雅别致,飘逸流畅的线条演绎着专属于你的风情。叠戴不同形状的“硬币”项链更加灵动活泼,但要注意避免过于繁复的设计,点到为止就是对造型最好的装饰。


新京报记者 于梦儿

编辑 李铮 校对 郭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