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本次的四大时装周上,许多品牌大面积的使用了浓烈的色彩作为T台上的主色调,并且变化出多样的色彩组合,创造个性化的同时还兼具未来感。这些靓丽的色彩不断地刷屏,刺激着我们的眼球,宛如一场又一场的色彩“游戏”。

 

橙色系

 

图/TomFord汤姆福特官方微博截图

 

无论将橙色作为服装主调或是作为装点的时尚单品,都能为穿搭注入活力,从人群中脱颖而出。在纽约时装周上,TomFord就以鲜明的橙色点亮了秀场。橙色本就自带夏日气息,再融入带有金属光泽的面料后,给人视觉上一种强烈的冲击感。

 

图/VOGUE官网截图

 

而 Marc Jacobs的秀场上出现的血橙色毛呢大衣也十分抢眼。血橙色是一种介于橙色与红色之间的色彩,饱和度虽不及橙色高,但更好驾驭,非常适合出现在初春时节。

 

红色系

 

图/CHANEL官网截图

 

最能彰显自信,放飞身心的色彩当数红色。它时而给人温暖阳光的感觉,时而又让人觉得好像一团燃烧的欲火,也是被各大品牌所偏爱的颜色。比如Chanel就在今年的巴黎时装周上大胆运用了红色。除了使用大面积红色的单品外,还有用红色点缀的细节。比如这件用红色封边的外套,明艳又不过分惹眼,低调又不乏新意。

 

绿色系

 

图/VOGUE官网截图

 

绿色是源于大自然的颜色,它的出现可以打破造型的沉闷感。而在四大时装周上,各个品牌的设计师对绿色进行了升级。Valentino在巴黎时装周上启用了多种绿色作为秀场上的亮点,无论是荧光绿色的连体裙裤,或是由深浅不同的绿色系组成的印花长裙,都给人带来大自然的勃勃生机。

 

图/VOGUE官网截图

 

在米兰时装周上,Gucci开始在成衣上做减法,它去除了繁复的装饰,单纯地用色块的碰撞对比来传递设计师的情绪,化繁为简,回归本真。设计师通过强烈的高饱和度的绿色传递了自己的反叛精神,同时也为现场营造出复古与现代碰撞的视觉效果。

 

黄色系

 

图/FENDI官网截图

 

黄色是一个“百变”色彩,它既可以展现出青春洋溢的活力感,又能呈现出大地色调的朴实。在今年的米兰时装周上,Fendi就上演了一场如日落般梦幻的黄色系主场秀。在这一季中,无论是皮草材质或是格纹元素,都在大地黄色的映衬下显得复古又摩登。

 

图/DIOR官网截图

 

Christian Dior在巴黎时装周上以黄色系营造出了纯真干净的田园风格。米黄色搭配湖蓝色十分和谐,田园风格浓烈。格纹元素也出现在了这场秀中,不但不会令视觉产生负担,反而有一种简约的时尚感。整场秀给人置身世外桃源的感觉,自然又美好。


新京报记者 于梦儿 

编辑 郑艺佳 校对 李立军

图片 TomFord汤姆福特官方微博截图、VOGUE官网截图、CHANEL官网截图、FENDI官网截图、DIOR官网截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