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秋天马甲又火了,继上一次肖战、陈飞宇、黄景瑜同穿Dior工装马甲后,王一博、刘昊然又因马甲撞了衫。


王一博在综艺节目中穿马甲。图/腾讯视频《极限青春》微博截图


刘昊然近期杂志造型。图/刘昊然工作室微博截图


他俩选择的这件马甲看似简单,细节处却暗藏玄机:一是长度较短,短款马甲在视觉上有提升腰线的效果,可以修饰身材比例;二是多口袋设计,这类马甲在最近两季非常火,带着一股复古、雅痞的腔调。


图/太平鸟男装官方微博截图


一般来说,马甲指的是无领无袖且较短的上衣,分套头式、开襟式等,一般会搭配其他应季单品一同出现在造型中,又因材质、剪裁的不同而风格各异。


易烊千玺身着西装领马甲录制《这就是街舞》。图/易烊千玺工作室截图


洒脱不羁:皮质马甲


姚晨穿印花裙搭配刺绣皮质马甲。图/ETRO艾绰官方微博截图


皮质马甲最早作为骑士们的盔甲出现,自带潇洒不羁之感。现代服装设计中,皮质马甲常与刺绣、印花等细节结合在一起,更显华贵。无论怎么穿、谁来穿都不会有违和感。


潮酷俏皮:机能马甲


范世琦的机能马甲造型。图/范世琦微博截图


机能马甲是近来最火的单品之一,多口袋的造型不仅好玩而且实用,颇受时下既要酷帅又要便利的年轻男孩的青睐。


优雅加分:西服领马甲


车晓穿条纹西服领马甲,内搭透视蕾丝T恤。图/车晓工作室截图


西服领马甲,指的是基本保留了西服领口设计的一类马甲,优点是保留了西服的正装感与商务范儿,只要内搭不太过花哨,也可作为正装来穿。


帅气青春:机车马甲


许魏洲穿黑色机车马甲。图/许魏洲工作室截图


机车马甲最早起源于牛仔服,活力中带着些许叛逆,经典百搭,男女都可以穿,搭配简单T恤就能很出彩。


新京报记者 周红艳

编辑 李铮 校对 李世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