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意渐浓,时髦人士都穿上了外套、夹克等厚重的秋装。


CHANEL 2019秋冬高级成衣系列。图/CHANEL官方微博截图


不过,也有很多女生表示夏天的裙子还没穿够。实际上,许多类型的裙装不仅是夏日里的必备单品,只要搭配得当,秋冬季节一样能够“发光发热”。


LANVIN 2019秋冬系列广告图。图/LANVIN官方微博截图


毛衣+吊带裙


秋冬两季的穿搭最忌臃肿,想要时髦又不“胖一号”,可以用毛衣搭配吊带裙。


图/刘雯微博截图


吊带裙与毛衣搭配在一起,形成薄与厚、妩媚与硬朗的反差,就像是把夏天和秋天一起穿上身。


裙装+长裤


裙装搭配长裤的穿法虽不按常理出牌,却别有一番趣味,可以提高衣橱里单品的利用率。


图/戚薇工作室微博截图


“裙+裤”的混搭没有约定俗成的规矩,但最好可以突出两类单品的碰撞,营造视觉冲击感。例如用宽大的裙装搭配紧身裤,或用印花裤搭配纯色的裙装。


卫衣+百褶裙


秋冬两季,卫衣是百搭单品,但色彩和款式都较为普通,单穿上身会显胖,搭配长裤虽然舒适,但造型过于休闲、缺乏亮点。


图/MAJE官方微博截图


不妨尝试让卫衣与百褶裙结合,充满少女感的百褶裙不仅是“减龄神器”,还能借助与卫衣之间材质的反差,修饰腹部、臀部线条,显瘦又好看。


风衣+蕾丝裙


风衣优雅又随性,穿上身不容易出错,却也难出彩。最近两季秀场中,设计师们常从材质上找差异,在风衣内搭配蕾丝裙,看点十足。


图/关晓彤微博截图


风衣与蕾丝裙都充满了复古味道,不同的是,风衣给人一种飒爽利落的感觉,蕾丝裙则是柔美风格的代表,这两者组合在一起,简约却不简单。


新京报记者 周红艳

编辑 李铮 校对 危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