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丹质燥


图/主办方供图


在本届中国国际时装周上,乔丹体育与设计师Tim Coppens联名打造了一场结合了未来感和科技感的秀场舞台。设计师通过尼龙带、塑料插扣等细节,设计出具有工艺感的服饰。与此同时,还选用了大量的透明材质加强了服饰的装饰性,并利用可拆卸的方式,融入了更多的实用性。


手禞Showggao


图/主办方供图


手禞showggao以渔夫为设计灵感。本次“渔夫”春夏系列,大胆地融入了天蓝色、胡椒梗绿色、淡奶油白色等柔和色系。既跳跃又清新。再利用刺绣、拼接等方式将寓意环保的图案融入到服饰当中,整体给人一种轻松静谧之感。


ALICIA LEE·李坤


图/主办方供图


此次ALICIA LEE 2020春夏系列从加勒比的音乐中汲取了灵感。整个系列以清爽的白色与蓝色为主色调。复古的灯笼袖、奶奶裙,爽滑细腻的绸缎、悠长飘逸的雪纺以及精致华丽的蕾丝,共同演绎着简洁的风格,给观众献上了一场视觉盛宴。


旭化成·中国未来之星设计创新大奖


第三届“旭化成·中国未来之星设计创新大奖”获奖学生联合作品发布会“神秘·珍贵”正式上演。三位“97后”获奖学生于季琦、袁仁杰、陈文竹运用旭化成宾霸面辅料,带来了“5G”、 “新浪潮”、 “Between us”三大主题系列发布。


图/主办方供图


来自中华女子学院的于季琦带来“5G”主题2020春夏系列。该系列以5G科技时代为灵感,从现代都市青年的健康生活方式出发,将休闲时装结合运动元素,诠释舒适与功能兼具的时尚态度。


图/主办方供图


来自西安工程大学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的袁仁杰本次设计主题为“新浪潮”,灵感源于现代男性对生活的理解,通过本系列让男性的穿着青春、轻松、更具有活力、具有男性的魅力。


图/主办方供图


来自苏州大学艺术学院的陈文竹,她所带来的作品主题“Between us”,灵感来源于大型实景演绎项目《又见敦煌》,作品通过抽象而动感的图案设计,结合简约舒适的款式,诠释敦煌主题,寄托珍贵的记忆。


新京报记者 于梦儿

编辑 郑艺佳 校对 郭利 图片来源 主办方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