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离“双十一”还有半个月,各路段子手又把相关老梗翻了出来。看到网上各种段子,有消费者迷糊:今年“双十一”到底体验怎么样?真的复杂吗?要算那么多吗?优惠够吗?四连问直击灵魂。在体验了“双十一”活动近十天之后,一些测评结果或许可以帮助各位捋一捋。

 

说“双十一”复杂,大多数段子指向了各类优惠的计算问题。但其实很多人都忽略了今年的一个小改动:今年的“到手价”或者“预售券后价”其实就标在了商品页面上。只是很多人不放心,怕最后付的不是这个价格,所以往往又多算一遍。

 

所以这个“到手价”真的能到手吗?测评10款各类热门商品的“到手价”后,结果如下:

 

图/阿里提供

 

从上图可知,通过计算,消费者付出去的钱跟页面上标注的“到手价”都是一致的。到手价可信,看着它买大部分优惠就已经到手了。而且要实现这个价格,只要同一页面上动一下手指把券领了就行,并没有更多复杂操作需要进行。

 

那下一个问题就是:这个能轻松到手的“到手价”,优惠力度到底有多少呢?通过第三方比价网站可以发现:这些随机抽取的10款商品,它们的到手价都是45天内的最低价,更有一半以上是一年内的最低价。

 

举几个具体的例子:例如下图这款博朗剃须刀,预售价899元,定金50元,付定金减100元,尾款899-50-100=749元,还可使用店铺50元券(商品页领取)和满400减50的购物津贴,最终实付699元,与商家标的到手价一致。

 

博朗剃须刀 图/淘宝截图


博朗剃须刀付款页 图/淘宝截图

 

另外,比如下图塔卡沙女士毛衣,预售价379元,定金40元,尾款减40后299元,还可使用店铺10元券,最终实付329元,与商家标的到手价一致。

 

塔卡沙毛衣 图/淘宝截图


塔卡沙毛衣付款页 图/淘宝截图

 

同时,从某比价网站上可以看出,这款博朗剃须刀,699元已是半年内的最低价了,并且低于大部分同类产品的价格,前4000名付定金赠送价值百元的耳机,还是比较值得入手的。

 

比价页面 图/阿里提供

 

总体来看,首先,商品页面的到手价全都是真的可以到手的,所以“双十一”购物大可只看这个到手价买就行;第二,到手价格的优惠力度基本都做到了近期最低,一大半更是全年最低。

 

这两点新发现,跟网上的调侃吐槽还是大有不同的。这样看下来,今年“双十一”的体验其实有所改善:半年最低价其实就标在了页面的“到手价”上。这样的改进对消费者体验来说,效果还是不错的。

 

新京报记者 王胜男

编辑 郑艺佳 校对 王心 图片 淘宝截图、阿里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