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左至右:南宁万象城总经理孙利昌、劳力士(广州)有限公司总经理水明德、深圳市亨吉利世界名表中心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晓明。图/劳力士供图


新京报讯(记者 李铮)10月22日至31日,劳力士“为探险而生的腕表”展览在广西南宁举办,展览展示了劳力士探险家型(Explorer)腕表及探险家型II(Explorer II)腕表的非凡魅力,让参展者切身感受到劳力士自上世纪以来与探险活动之间的深厚渊源。


探险家型腕表诞生于1953年,旨在纪念配备劳力士蚝式恒动型(Rolex  Oyster  Perpetual)腕表的探险队首次成功登顶珠穆朗玛峰,因其简洁的设计而著称,搭配清晰易读的黑色表盘、特大的钟点标记以及独特的3、6、9数字标记。


图/劳力士官网截图


自2010年起,探险家型腕表的表壳直径增至39毫米。表盘的钟点标记涂上夜光物料,能长时间发出蓝色光芒,在任何环境下都清晰易读,标志性的3、6、9数字标记与简洁大方的表盘形成鲜明对比。


图/劳力士官网截图


探险家型II腕表则于1971年诞生,是全球各地洞穴探险家、火山学家及探险家的首选腕表。配备的日历显示、橙色24小时指针及24小时刻度固定外圈,可以让佩戴者轻松辨别昼夜。


这款于1971年面世的腕表在2011年进行了重新设计,表壳直径增至42毫米,自动上链机械机芯确保腕表坚固可靠。


图/劳力士供图


有人说“每款劳力士腕表背后都有一个故事”,劳力士探险家型腕表及探险家型II腕表的故事则与高海拔探险密不可分,哪款更吸引你呢?


新京报记者 李铮

校对 卢茜

图片 劳力士供图、劳力士官网截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