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日,美国设计师Zac Posen在其个人社交媒体上宣布将正式关闭由他执掌的同名品牌“Zac Posen”和其名下的House of Z公司。


图/社交媒体截图。


“Zac Posen”品牌是由素有“设计天才”之称的Zac Posen,于2001年创始的设计师品牌,至今已有十几年的历史,期间贡献了不少红毯上的经典造型。


图/社交媒体截图。


图/视觉中国。


2016年Met Gala红毯上,《国土安全》女主Claire Danes身穿“Zac Posen”夜光礼服亮相,十分惊艳。此后几年, “Zac Posen”品牌礼服备受明星追捧。


图/视觉中国。


2014年Met Gala上,“Zac Posen”品牌为刘雯设计的薄荷绿礼服曾被评为当年最佳着装之一。


图/视觉中国。


2019美国时装设计师协会大奖上,孙菲菲身穿的明黄色礼服也是出自“Zac Posen”品牌,倍受圈内好评。


Jourdan Dunn在2019年Met Gala上的造型。 图/视觉中国。


“Zac Posen”品牌的风格核心是美式名媛风,设计师不时会加入一些新鲜的元素,比如2016年的夜光、2019年的3D打印等,但大都会摩登的优雅与随性一直如影随形。


2019年5月,Zac Posen出席日本某集团庆典活动。图/视觉中国。


能做出好礼服的人,却不一定能成为好商人。在最近两年的服装零售寒冬中,经营不善的“Zac Posen”品牌每隔几个月就会传出股权被卖、被收购、破产等传闻。此前大多数业内人士认为“Zac Posen”品牌被奢饰品集团“收编”的可能性较大。


House of Z公司管理层在最新发布的声明中表示,公司高管层对于企业的战略和财务进行了仔细的评估,最终认为“目前关闭品牌,并立即开启公司资产的出售是最好的一种选择。”


新京报记者 周红艳 编辑 王胜男 校对 柳宝庆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社交媒体截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