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周红艳)Karl Lagerfeld,这个名字贯穿了近半个世纪的时尚变迁史。他的“转身离开”,带走的不仅仅是属于他的超凡创意,还有那个属于设计师鬼才们的“最好的时代”。


1933年9月出生于德国汉堡市的Karl Lagerfeld,是世界知名的服装设计师,中国消费者习惯称他为“老佛爷”。他自1983年起担任CHANEL的创意总监并签订终身合同,同时也担任Fendi的创意总监。今年1月,“老佛爷”由于“过度劳累”没能出席CHANEL在巴黎的高定大秀,2月19日于巴黎去世,享年85岁。


在“老佛爷”去世后的这段时间,有关于CHANEL集团及品牌可持续发展的质疑从未间断,6月甚至还传出了“CHANEL集团可能出售股权”的流言,直至CHANEL随后公布了年度业绩报告,“被收购”的传言才有所停歇。对于“后老佛爷时代”CHANEL的走向,法国巴黎银行分析师Luca Solca认为“最好的选择可能还是维持现状”。


新京报记者 周红艳

编辑 李铮 校对 赵琳

图片 视觉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