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Dior官网截图


新京报讯 12月3日,Dior男装2020早秋系列发布秀在美国迈阿密的海滩举办。此次发布秀在微博平台进行了直播,并邀请品牌大使王俊凯预热。截至目前,该直播视频的播放量已经超过1500万,官方主话题阅读量达2.1亿。


该系列由Dior男装设计总监Kim Jones与潮牌Stüssy创始人Shawn Stussy合作设计,创新设计了Dior品牌Logo,并加入许多潮流元素。


图/Stüssy官网截图


Shawn Stussy在1980年创立了Stüssy品牌。创建初期,喜欢冲浪的Shawn Stussy将自己设计的涂鸦签名印在了冲浪板上,渐渐吸引了潮人的目光,许多人主动邀请Shawn Stussy将他的签名涂鸦在自己的衣服或滑板上。而他的签名,也成为了品牌沿用至今的Logo。


图/Dior官网截图


在此次与Dior男装的合作中,Shawn Stussy用他的经典签名手法设计出了由Dior字母堆积成的图案,再经过Dior男装设计师上色,最终形成的标志性符号贯穿了整个秀场和新季服装,散发出独特的艺术气息。


图/hypebeast网站截图


此外,自2017年就开始酝酿的Dior男装与Nike的联名合作,也在此次大秀中揭晓——银白配色的Air Jordan 1,鞋身以灰色小牛皮制成,鞋侧的Nike Logo及鞋舌标志都加入了“AIR DIOR”字样,看来很有高级感。据悉,联名Air Jordan 1全球限量1000双,将于明年4月发售。


图/Louis Vuitton官方微博截图


Dior男装能够与潮牌Stüssy、运动品牌Nike联名合作,与男装设计总监Kim Jones的努力密不可分。Kim Jones曾在2017年揭开了奢侈品品牌合作街头潮牌的新篇章,当时身为Louis Vuitton男装总监的他,主导了Louis Vuitton与Supreme的联名,这是近年来最受追捧、最有开创性,也是最能引发舆论的奢侈品品牌联名合作之一。2018年Kim Jones入职Dior担任男装设计总监,继续进行着高奢、艺术与潮流的融合。


图/Dior官方微博截图


2018年6月,Dior 2019春夏男装系列发布会举办,这是Kim Jones入职Dior后的首秀。他选择与潮流艺术家Kaws进行合作,Kaws的标志性巨大BFF潮流玩偶出现在秀场上,由70000朵粉红花朵打造而成。新系列的男装设计也使用了这一色调和主题:粉红色的西装、有花朵和蜜蜂图案的衬衫,可爱又性感,颠覆了人们对男装的认知。


图/Dior官方微博截图


不久之后,Kim Jones又操刀设计了Dior 2019早秋男装系列,这次的合作对象是日本潮流艺术家空山基。空山基以性感的机械姬画作而闻名,这一次巨大的机械姬成了秀场的核心装置。该系列男装的设计以机能风为主,樱花与机械姬的形象出现在各种服装配饰上,呈现出一种带有日本文化特征的超现实时尚感,其中银色金属亮面马鞍包备受关注,成为了爆款。


图/Dior官网截图


Dior 2019秋冬男装秀在巴黎艾菲尔铁塔下举办,炫酷的黑色是这一季的主题,T台之外的整个秀场笼罩在黑暗中,模特直接站在大型传送带之上,创意十足。秀场上的服装也以黑色为主,Kim Jones选择与画家Raymond Pettibon合作,将画作融入到设计中,为单调的黑色单品添加了许多美感和艺术感。


图/Dior官网截图


在今年巴黎时装周的Dior 2020春夏男装秀中,Kim Jones与艺术家Daniel Arsham合作,纯白或粉红色的建筑体充斥着整个秀场,形成强烈的视觉冲击。男装设计也有采用裂痕等手法,展现出一种“受伤天使”的美感。此外,Dior与高端旅行箱品牌Rimowa联名推出的箱包在这次大秀上呈现。


图/Dior官方微博截图


短短一年多时间,Kim Jones带领Dior男装与众多品牌或设计师、艺术家进行了合作,在最近的英国时尚大奖中,他还获得了年度男装设计师奖项,可以说实至名归。


撰稿 刘佳奇

编辑 李铮 校对 李世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