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巨人网络官方微博截图

 

新京报讯(记者 刘佳奇)跨界风绵延不绝:巨人网络旗下的三个主要IP:征途、球球大作战、脑白金,与能猫商店、NOCAO、BIZZCUT、碧海潮生等中国潮牌进行联名,推出系列服装,并进行了一场跨界时装秀。12月6日,巨人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在上海举办了成立30周年的庆典活动,创始人史玉柱在现场进行了演讲。

 

图/巨人网络官方微信公众号截图

 

征途x碧海潮生的联名主要是以唐装为主,将书法、中国画、以及征途游戏元素融入到设计中。此外,征途还进行了影视跨界,以该游戏为背景的电影已经定档明年元旦。

 

图/巨人网络官方微信公众号截图

 

球球大作战与潮牌NOCAO、BIZZCUT的联名设计则更加颜色鲜明有活力,球球的游戏形象为衣服增加了很多可爱的感觉。另外,早在2016年10月,球球大作战便成立了“球球设计师联盟”,邀请服装设计师进行跨界联名设计,并参与了当年的上海时装周。

 

图/NOWRE网站截图

 

游戏与时尚的跨界并不少见,超级马里奥、怪物猎人,宝可梦等都和服装品牌有过联名。近期,还有Louis Vuitton x《英雄联盟》的联名服饰被曝光,包括以游戏内英雄为主题的T恤、钥匙扣,以及加入多种颜色涂鸦的风衣、球鞋、双肩包、腰带、手表等十几款单品,Louis Vuitton在游戏内为英雄设计了装扮。

 

图/巨人网络官方微信公众号截图

 

脑白金与能猫商店的联名则突出了复古风,将脑白金的经典包装与老式运动服相互结合。这正是能猫商店所擅长的风格,该品牌经常运用上世纪80年代生活中的图案、符号、颜色、字体等进行设计。

 

图/天猫官方微博截图

 

近年来,老牌国药纷纷开始与潮牌进行联名。例如年初999感冒灵推出了“穿久保灵版”秋裤,还有今年Pitti Uomo男装周上,天猫国潮行动与阿里健康进行合作,帮助西瓜霜、马应龙、风油精、六味地黄丸、龙虎牌清凉油等老字号与潮牌进行了联名。

 

随着越来越多的“国潮”诞生,单单联名潮牌或许已经无法吸引年轻消费者注意,如何避免同质化,做出更创新的设计,可能会成为品牌们面临的下一个问题。

 

新京报记者 刘佳奇

编辑 郑艺佳 校对 李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