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流品牌Off-White×达·芬奇联名系列近日在Farfetch限量发售,此次联名合作以达·芬奇的作品《圣母子与圣安妮》为主题,选址法国卢浮宫为宣传图片拍摄地点。


图/Off-White Paris官网截图


达·芬奇有5幅作品收藏于卢浮宫,分别是《岩间圣母》、《费隆妮叶夫人》、《圣母子与圣安妮》(未完成)、《施洗者圣约翰》及《蒙娜丽莎的微笑》。


图/Musée du Louvre官网截图


联名系列单品包括Off-White经典T恤、黑白连帽卫衣和西裤等。与以往不同的是,Off-White经典箭头标志被达·芬奇笔下的名画替代,黑白服装搭配印花图案,浪漫主义十足。模特身着联名系列服饰在卢浮宫画作前驻足凝视,仿佛在与大师进行一场超越时空的对话。


图/Off-White Paris官网截图


Off-White的创意总监Virgil Abloh对于油画非常痴迷。早在品牌创立初期,Virgil Abloh就曾设计过油画系列单品,之后每季都有一款与油画元素相关的新品发布。2018年,Virgil Abloh将经典画作《蒙娜丽莎的微笑》直接作为主要设计图案呈现在服饰上,赋予世界名画街头新定义。


图/SSENSE官网截图


今年10月推出的Off-White×IKEA联名限定MARKERAD系列中,还包括家装单品蒙娜丽莎灯箱,集功能性与艺术感于一身。


图/IKEA官网截图


奢侈品品牌与名画的结合并不是新鲜事。2017年,Louis Vuitton与艺术家Jeff Koons联名推出Masters大师系列,将Jeff Koons的作品重现在Louis Vuitton Speedy、Keepall与Neverfull等多款标志性包袋上。


图/Louis Vuitton官网截图


Gucci 2018春夏系列广告《Utopian Fantasy》也融合了经典画作元素,广告中的超现实数字绘画作品由西班牙裔艺术家Ignasi Monreal创作。整组广告将希腊与罗马的古典神话、文艺复兴时期的绘画结合,并巧妙地将Gucci新品融入到画面中。


图/Ignasi Monreal官网截图


例如Anton Raphael Mengs的《The Dream of St.Joseph》,Ignasi Monreal将这幅画作进行了创新:两位天使把Wifi 账号密码用便条纸偷偷交给Gucci创意总监Alessandro Michele,地上还有一支数字绘图笔。赋予了《The Dream of St.Joseph》互联网时代的新定义。


图/Ignasi Monreal官网截图


图/Pictorem官网截图


Gucci还讲述了现代版白雪公主的故事,Edward Frederick Brewtnall《Sleeping Beauty》中的主人公换上了新装,身着Gucci毛衣的公主与王子演绎浪漫童话。


图/Ignasi Monreal官网截图


图/Michaelescolme官网截图


Millais John Everett作品《Ophelia》的主人公Ophelia变身红发女郎,穿着Gucci春夏最新单品,梦幻又时尚。


图/Ignasi Monreal官网截图


图/Etsy官网截图


新京报记者 李铮 实习生 施晨阳

校对 李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