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是个圈,女人的性感曲线与男人的肌肉轮廓都能令人沉迷。20世纪初,中性穿搭首次出现在时尚界,可可·香奈儿便是“雌雄同体”风格的代表设计师。她借鉴了男装的特点,为女性设计了休闲西装外套、宽大的睡衣、双排扣短夹克等。


图/社交媒体截图


20世纪20年代,许多女性将头发剪短,穿着只能遮掩臀部的低腰短裙,大胆露出腿部线条。在当时,她们被称为“野女孩”,这个词来源于维克多·玛格丽特在1922年发表的小说《野女孩》,书中描绘了独立自主的时髦女郎摆脱传统,剪掉长发并穿着男性服装的故事。不过,现实生活中这样的女性还是少数,直到1926年这一时尚趋势才逐渐流传开来,但仍局限于精英阶层。


到了20世纪70年代,年轻人眼中的性别差异已经越来越模糊,无论男女都会留长发、穿T恤和牛仔裤。摇滚明星大卫·鲍威(David bowie)与马克波兰(Marc Bolan),会将自己打扮成歌舞女郎,他们的粉丝也争相效仿。伊夫·圣·罗兰为女性设计的“烟管装”也逐渐被人们接受。


20世纪80年代中期,休闲服与工作服使男性与女性开始接受不分性别的穿衣风格。而如今,女性有了更多选择,她们可以穿着高跟鞋和短裙炫耀傲人身材,又可以穿着中性休闲装或西服套装,展现飒爽魅力。


新京报记者 于梦儿 

编辑 李铮 校对 柳宝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