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3年之前,人们认为针织服装是廉价品,直到夫妻档泰·米索尼与罗莎塔·米索尼建立了“米索尼成衣针织服装公司”。在当时,没人能够预料到他们将会给时尚产业带来巨大的影响。


图/编织人生官网截图


1962年,米索尼夫妇使用了一台编织机来制作服装,并利用人工混合天然的纱线制作出了精美的针织裙装。米索尼设计的针织裙装色彩鲜艳,图案多样,其中包括彩虹条纹、几何图形以及抽象的花朵图案等。其鲜亮的色彩选择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买家,许多媒体也争相报道。由此米索尼夫妇掀起了一股针织服装的风潮。


20世纪90年代,设计师朱利安·麦克唐纳德与莱尼·基欧再一次创新了针织裙装的设计,在制作面料方面混入了的蛛丝和羽毛等般轻量级的钩针织物。“时尚大帝”卡尔·拉格菲尔德则邀请了麦克·唐纳德为香奈儿设计针织裙装,在当时,麦克还仅仅是个在校的学生。毕业后,麦克·唐纳德创建了自己的同名品牌,并设计出了精美的亮色针织晚礼服。


正是因为这些设计师的努力,时尚界对针织服装的看法发生了戏剧化的转变。而这些极富才华的设计师同时也向世人证明了针织服装也可以华丽、精致且光彩照人。


新京报记者 于梦儿 编辑 王胜男 校对 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