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Diptyqueparis中国微博截图


想要提高生活幸福感不需要耗费太多精力,一支小小的香薰蜡烛就可以满足。


客厅


图/社交媒体截图


客厅是整个房子中最有活力的地方,因此在香薰的选择上也要尽量贴合定位。略带泥土和青草味的香调,能带来自然清新的氛围,而略微古朴的檀香,则能营造出慵懒悠闲的味道。


图/Diptyqueparis中国微博截图


来自巴黎的香氛品牌Diptyque算是香薰蜡烛界的“常青网红”了。其中“帕劳乌木”是该品牌十分受欢迎的香型,淡淡的木质香总给人一种深邃的感觉。但不同于柏树、杜松、檀香等木质香,帕劳乌木的味道更具质感,用于客厅使用会令人身心愉悦。


卫生间


图/社交媒体截图


想要通过香薰蜡烛摆脱卫生间的异味,最好选择一种清新爽快的香调。果香或柑橘系列的香味,对于祛除异味都有着不错的效果。沐浴时也可将香薰蜡烛点燃,舒缓浪漫的味道,让沐浴也能变成一场心灵疗愈。


图/Aydry&Co官网截图


香氛品牌Aydry&Co诞生于2016年,该品牌定位为现代、极简以及朴素。“日本柚子”是该品牌的招牌香型,燃上一支,整个卫生间都是淡淡的柑橘香。除此之外,蜡烛烛芯采用木芯设计,燃烧过程中不会产生黑烟,还能听到木头燃烧的响声,仿佛置身于童话故事里的小火炉旁,十分有趣。


卧室


图/社交媒体截图


对于卧室这样私密的房间,如果想要浪漫氛围,可选用依兰、玫瑰等味道的香薰蜡烛,万能的薰衣草和柑橘也是不错的选择,毕竟放松一点才能更快进入睡眠状态。


图/社交媒体截图


法国香薰品牌Carriere Freres,主打植物香薰蜡烛,每款蜡烛都能还原出植物本身的味道。“薄荷玫瑰”的瓶身是带一点灰调的粉色,点燃后,清爽的薄荷味又夹杂着淡淡的玫瑰香,伴着这支蜡烛入睡,连梦都会是甜的。


新京报记者 于梦儿

编辑 郑艺佳 校对 李世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