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年,艾尔弗雷德·登喜路在女性手袋中安装了一款可以在手袋开启时为内部照明的内灯。不久后,艾尔萨·夏帕瑞丽设计出了一款可以播放音乐的手提包。如今,近代的科技变化早已超越了为时尚带来灯光和音乐的范畴。


图/TONTSEN方大设计微博截图


飞利浦公司在1999年与李维斯合作开发了一款ICD夹克,他们将手机与MP3放置在具有防护功能的口袋中,通过内置线路与夹克帽兜上的耳机相连,令使用者可以在欣赏音乐与接听电话之间来回转换。C’N’C品牌服装也研发出一款带有小型太阳能嵌板条的手提包,这款手提包能够为MP3或手机充电。带有内置电池加热的夹克、背心和手套,也为那些摩托车驾驶者带来了福音。


内置电子产品的服饰也逐渐被运用到极限体育运动当中。2002年,奥尼尔公司推出了一款在袖筒中内置GPS的导航滑雪夹克衫,同时该公司也设计出内置兼容MP3娱乐系统的夹克衫,该功能由编织进袖筒中的软性遥控器进行操作,衣领中放置麦克风,方便使用者接听免提电话。


新京报记者 于梦儿

编辑 郑艺佳 校对 危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