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1930年问世的Kelly Bag“凯莉包”,是爱马仕最早推出的包袋。但在1977年之前,这款包的名字还是“Hight Bag”。


Hight Bag(后更名为“Kelly Bag”)起源于狩猎者使用的“马鞍袋”,因马鞍袋过于笨重,爱马仕将包的尺寸调整为方便女士上街使用的大小。1954年,女演员Grace Kelly在好莱坞电影《抓住一个小偷》中手拎Hight Bag,令这款包被人们熟知。


图/百度截图


1956年,Grace Kelly与雷尼尔三世结婚。此后,成为摩洛哥王妃的Grace Kelly无论走到哪里,都拎着Hight Bag。《时代杂志》旗下的《Life》也刊登了Grace Kelly手拎Hight Bag的照片。同年爱马仕对外宣布,已经获得摩洛哥王室认可,并征得了Kelly王妃的同意,以她婚前的姓氏“Kelly”重新命名这款经典的包袋。虽然中间经历了二十余年的准备过程,但在1977年Hight Bag正式更名为“Kelly Bag”。


新京报记者 于梦儿 

编辑 李铮 校对 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