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05年1月21日,克里斯汀·迪奥出生于法国格兰维尔市,在当时,他的家庭已经属于上流社会的一员,父亲是做化肥生意的商人,母亲则协助他的父亲经营化肥生意。


图/搜狐网截图


孩童时代的克里斯汀·迪奥对植物花草有着浓厚的兴趣,他母亲的私家花园也是当时格兰维尔市的知名景观。克里斯汀·迪奥酷爱画画,经常会描绘一些市区景观,尤其是街上的马车、花朵以及精心装扮过的路人。那时,克里斯汀·迪奥的梦想是成为一名画家。


如同很多父母一样,他们望子成龙,认为艺术不是什么正经职业,因此不屑于克里斯汀·迪奥对艺术与美的执着追求,他的母亲一直期望孩子能成为外交官。所以当克里斯汀·迪奥高中毕业,提出想进入艺术学院深造的想法时,遭到了父母的拒绝,这可以说是克里斯汀·迪奥人生的第一次挫折。


出于对父母的尊重,克里斯汀·迪奥舍弃了自己钟爱的艺术学校,进入了巴黎政治学院深造。但同时他也得到了父母的认可,可以继续在业余时间学习自己感兴趣的艺术类课程,这在一定程度上对克里斯汀·迪奥日后成为知名设计师,产生了影响。


新京报记者 于梦儿 

编辑 李铮 校对 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