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20年,克里斯汀·迪奥在父亲的要求下进入巴黎政治学院攻读政治学。尽管父亲并不支持他从事与艺术相关的工作,但他在学校中依然接触到了许多时髦的新鲜事物,还遇到一群与自己志趣相投的朋友,日后这些人都在各自的领域中成为了佼佼者,其中便包括抽象派画家巴勃罗·毕加索。


图/搜狐网截图


毕业后,克里斯汀·迪奥的父亲终于同意他追求自己的理想,出资帮他开了一家画廊。可惜好景不长,1931年克里斯汀·迪奥的父亲破产,画廊没了经济来源,他的母亲也在这时过世,给了他沉重的打击。


从此,克里斯汀·迪奥过起了颠沛流离的生活,他多次求职无果,没有经济来源,又患上了肺结核,但这些都没让他失去对生活的信心。终于有一天,他在一个做裁缝的朋友那里觅到了一份画纸样的工作,正是这份不起眼的工作,成了他以后辉煌生涯的起点。1946年,克里斯汀·迪奥凭借天分与努力得到了法国企业家马尔塞勒·布萨克的资助,并以自己的名字成立了克里斯汀·迪奥高级定制时装店。


新京报记者 于梦儿 

编辑 李铮 校对 刘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