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驰奥·古驰(Guccio Gucci)是GUCCI品牌的创始人。“草根”出身的他曾是充满斗志的落魄青年。1898年,年仅18岁的意大利少年古驰奥与兄长因争吵离家出走之后,怀抱着不甘与梦想去了英国伦敦,并在当地的酒店谋得了一个职位。因其出色的业务能力,不久便当上了酒店总管。当时的大酒店是达官贵族的出入之地,每当在门口拎起那印有客人名字缩写的豪华行李箱和帽子盒,都会令古驰奥兴奋不已。

 

图/百度截图

 

在酒店工作的那段时间里,细心的古驰奥观察到:乘坐火车这一新交通工具旅行成为了贵族新的生活方式。而各地客人所携带的都是大型行李箱,笨重而丑陋,很少有高级而小巧的行李配件。同时,马术作为贵族运动十分兴旺,人们对精品马术用品十分渴求。于是,在酒店工作一段时间后,古驰奥毅然决定放弃这一稳定工作,回到老家意大利佛罗伦萨创业。

 

1921年,古驰奥如愿地开设了一家皮革马具与旅行用具的专卖店,并以自己的名字命名“GUCCI”。短短几年后,GUCCI品牌就取得巨大成功,在佛罗伦萨度假的国内外大批上流社会顾客纷纷涌向GUCCI的店铺,寻找自己钟爱的马术风提包、手套、鞋履和皮带。

 

1938年,古驰奥·古驰的儿子们加入到家族生意中,古驰品牌也由个人事业正式转型为家族企业。

 

新京报记者 于梦儿

编辑 王真真 校对 刘军

图片 百度截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