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NDI品牌第三代传人西尔维娅·文图里尼·芬迪(Silvia Venturini Fendi)从小就在卡尔·拉格斐(Karl Lagerfeld)的培养下长大。她接管FENDI后不久,便设计出了一款名为Baguette的包,因酷似法国长面包的外形,也被称为“法棍包”。


图/YOKA时尚网截图


拉格斐曾称赞西尔维娅对时尚有很强烈的感悟力,总能创造出令人惊喜的设计。西尔维娅认为自己的设计方向是精细与华丽,这与当时FENDI的品牌定位不谋而合。推出“法棍包”后,西尔维娅表示,这款包的创作灵感源于祖母和母亲的一个私人珍藏品——镶珠刺绣提包,古老的提包在她看来有着经典的格调。


“法棍包”与同时期流行的黑色极简尼龙包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尽管在奢华风并不盛行的年代,西尔维娅独特的设计仍赢得了众人的目光。


美剧《欲望都市》开播,则奠定了“法棍包”在时尚圈的地位,片中女主角Carrie Bradshaw百变的时尚穿搭令其成为全球女性的穿衣样本,这只手袋更是因为她的示范,成为了经典。


新京报记者 于梦儿 

编辑 李铮 校对 李世辉